金华拼团购房191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8月卖地潮涌动 成交地块主要集中在江浙沪

发布时间: 2018-08-10 09:12:49

来源: 华夏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今年还有4个多月的时间,土地市场应该还会很**。”8月8日,中国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称。

  易居研究院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1-7月,40个典型城市土地出让金累计收入 12591.3亿元,同比增长10.5%,再创历史新高。

  8月的土地市场依旧火热,各地正力推新一轮土地上市。

  刚进入8月,土地市场拍卖在石家庄和上海同时“开锤”。

  8月1日,上海徐汇区虹梅街道xh240A-02、xh240A-04、xh241A-01、xh241B-01、xh241C-01地块,在多家企业争夺之下,最终被万科地产以98.63亿元的价格拿走。

  同一天,石家庄藁城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再次公开出让此前停拍的[2018]010号、[2018]011号、[2018]012号、[2018]013号公告的4宗地块,合计218296平方米,用途均为普通商品住房用地,起始价合计206900万元,最终4宗地块均顺利出让。

  继成功出让4块土地,石家庄又发布了5宗土出让的消息。

  河北石家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于2018年8月21日至2018年9月3日组织【2018】018、038-041号地块共计5宗土地,公开挂牌出让。

  密集发布土地出让消息的地方还不少。据中原地产提供计数据显示,8月上海已挂牌9宗土地出让;广州8月拟出让10宗宅地;东莞8月份出让10宗地。

  《华夏时报》记者从浙江官方采访了解到,仅7月30日一天,浙江省范围内就有9宗地块出让,宁波最多。7月30日宁波以56.7亿成功出让7宗宅地,萧山区出让1宗地块,嘉兴出让1宗商住地。

  8月浙江的土地市场更是如火如荼。据浙江省土地使用权网上交易系统显示,8月浙江金华市区已有8宗地块在网上挂牌出让,6宗涉宅用地,1宗商务用地,1宗图书馆展览用地,总面积高达460亩。

  最近出让土地数量较多的还有,江苏无锡有5宗宅地出让较,陕西西咸新区成功出让6宗宅地,成都五宗土地竞价出让,4宗出让,1宗流拍。

  如此密集出让土地并未止步。8月3日,江苏泰州出让两宗宅地,宁波奉化区成交5宗涉宅地;江苏常熟、江西吉安、重庆沙坪坝各出让1宗土地;甚至8月3日晚间,杭州、唐山也报出各成功出让1宗土地。

  8月7日,某机构发布的《第31期中国房地产企业资讯监测报告(2018年7月30日-8月5日)》显示,其重点监测房企共拿地41宗,总出让金约452.58亿元,成交地块主要集中在江浙沪等区域。

  相比其他领域,监管层对资金流入房地产行业监管依然很严格,很多大房企不得不广开门路、自筹资金。相比去年上半年,今年上半年房企自筹资金多增2268亿元。

  《华夏时报》记者梳理了部分房企的投资融资报告后发现,8月初各大企业通过担保、短期融资券、银行贷款、发行票据、发行企业债、公司债等形式筹集资金,以保证企业拿地或者还债还款及正常运转等,其规模和力度超前。

  7月30日一天,先后有三家公司发布公告。

  招商蛇口发布公告称,招商蛇口发行30亿超短期融资券,面利率3.74%;天地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天地源为参股公司10亿元开发贷提供3.08亿元担保;金科地产公告称为两家子公司共6800万元提供担保,期限1年。

  与此相似,今年的房企普遍采取各种融资手段寻求资金。

  梳理发现,7月31日、8月1-3日,又有一批房地产企业发布融资报告,涉及短期融资券、银行贷款、发行票据、发债等,融资的额度不一,多以上亿元的较多,从几亿元到30亿元不等。

  比如,合景泰富公司发行了3.5亿美元优先票据,年利率7.875%,而财大气粗的万科则完成发行金额为30亿元的票据发行,票面利率3.53%,期限半年。

  “中央财政对地方的支持不是很大,银行贷款也很难,地方主要是依靠融资平台,很多的企业以土地抵押或担保融资。”

  上海城市学会高级经济师、独立地产分析师顾海波告诉《华夏时报》记者,“今年要实现GDP6.5到6.8的增长率的话,主要的核心力量,我相信还是以房地产为主的,因为房地产能解决了这个问题。

  房地产可以拉动62个相关产业的发展,也能解决了地方债务还款和地方财政收入,因此说房地产业还依然是未来的支柱产业。”

  而谢逸枫也认为,中国经济平稳增长,房地产不可或缺,比如今年8月份开始,全国各地都在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最主要的核心并不是项目,而是地方政府卖地可以巩固土地财政,用此资金支持其他领域。

  “与当前经济发展相关,税收收入有所收紧,土地财政似乎再次成为部分地方的救命稻草,现在看可能会有所放开。”谢逸枫推测。

责任编辑: pap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