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119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楼市降温后大城市或首次全面迎拐 购房者可以买房了吗?寻找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 2018-07-30 09:46:07

来源: 金融深度

分类: 行业动态


过去还抱幻想的人,在经历这次持续的调控政策后,大家的预期已经发生了很大改变。无论是炒房者还是普通购房者,都已经做好了准备。炒房者该卖则卖,因为以后也难有炒作机会。购房者也是如此,该买则买,以后不买或许买不起,但是买不起不意味着还会像以前一样疯狂抢房,因为有了更多的选择。

从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逐步深入人心后,人们会越来越深刻认识到,买房的冲动大可不必。

以前我们会说房价是出现了技术性下跌,这次看来不像,而是真正意义上的政策为楼市降温,可见调控效果已经初显。不难发现,在这一轮调控下,无论是成交量还是房价都出现了松动,尤其是一线城市和热点的二线城市,当然也包括一线城市周边的燕郊、固安、涿州等地。这些区域都是曾经房价上涨迅猛的主力城市,所以上涨快下跌也就快。只是下跌幅度远没有上涨幅度大,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因为在稳定房地产市场大局的目标下,曾经上涨过快的城市必然会遭遇一番房价回调的压力。

中国证券网报道,继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在8月份出现全面环比下调后,9月份热点城市房价同比数据也开始现拐,深圳、上海、成都等城市房价同比均出现下跌。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对此认为,这是最近3年来15个热点城市第一次连续2个月出现全面停涨,意味着调控政策带来的一二线城市房价拐第一次全面出现。调控的效果有望继续影响四季度市场,10月开始将有更多城市进入房价同比下调的趋势中。

国家统计局23日公布数据显示,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稳定。从环比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全部下降或持平;从同比看,涨幅均继续回落,回落幅度在1.8至8.8个百分点之间。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邢志宏认为,一线城市房价经过调控以后,现在市场预期比较稳定,投资投机性的需求得到了有力遏制。前三季度房地产投资增长比较平稳,对经济的发展依然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房地产风险也得到了有效的化解。

政策收紧无疑让非理性的市场得到快速降温。而实际上从我们的预期来看,未来市场会更加冷清。可以说,楼市真正迎来了拐。而且站在房地产大周期来看,在经历一轮房价猛涨过后,也必将迎来一个平稳缓和期,所以对于那些继续爆炒房价的人来说,购房者千万不要轻信。

拐有没有真的来,其实不能简单看价格的转向,还要看看购房者有没有真正掌握主动权。实际上,目前来看,二手房市场中,购房者的主动权越来越大,过去业主降价都是试探性的,这次是大幅度调价,主要是急于获利逃跑。当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时,真正的拐就要来了。如今正是这种迹象,不要着急,只要政策持续,拐很快就到来。

过去市场火爆,炒房者也功不可没,炒房者扮演着类似于托的角色,同时他们也是参与者,只是他们远比普通购房者掌握的信息要全面要及时,等市场有个风吹草动或者人家赚得差不多了,早就跑了,你还没来得及,还停留在市场大热的预期中。

可是现实容不得假设,如果市场冷静下来,购房者也会冷静下来,甚至房子价格也出现了松动,那么又将是一种何样的景象?我不敢想象。

在一二线城市市场降温的当口,我们不得不承认,值得注意的是,价格上涨比较明显的仍是三四线城市,尤其是非热点省会城市上涨最明显。9月份,长春、哈尔滨、沈阳、西宁、贵阳、乌鲁木齐等城市均进入了全国房价环比涨幅前10的行列。

这也就意味着,政策不能有盲点,未来三四线城市政策收紧的机会更大。

住建部前部长仇保兴近日表示,“我们投机性购房的热情在高涨,所以现在三四线城市房价的上涨,80%以上不是为了居住,而是为了等待增值,所以这是非常危险的倾向。”

对于购房者该不该买房,安家融媒想说,放弃买涨不买跌的心理,越是如此,开发商越会利用你的心理弱势,到时候你就只能乖乖束手就擒了。

所以,安家融媒认为,房地产市场在稳定大局下不会大起大落,但是大涨过后必然有一个回调的过程,直到稳定下来。对于购房者而言决定买不买房只有需求,除非你是假刚需,冒着想投资投机的风险在炒房已经过时了。如果你是刚需,那就不必太过于关注市场如何,而是要看看你需要哪里的房子,你需要什么样的房子。对于炒房者,已经几乎没有生存空间,如果你跟着炒房者炒房,被套的可能性会很大。

最后一句话,刚需可以买,特别是政策调整下,或许还是好机会,说可以买不是一点也不需要观望,可以适度观望。而炒房者或投资者最好远离,如果再继续利用高杠杆,恐怕很难了,到时候赚不到钱还被套牢就得不偿失了。


责任编辑: shaoju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