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114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不动产登记信息正式向银行开放 将给楼市带来什么?

发布时间: 2018-07-21 10:07:39

来源: 俺家也住楼房

分类: 行业动态


不动产登记向银行开放五大信号释放!

那么问题来了:“全国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正式向银行开放,将给楼市带来什么?

1、楼市信息透明,有利于针对性调控

第一,将让楼市变得空前透明,让国家层面的决策部门对楼市有更全面、准确的认识,有利于制定更有针对性的调控措施。

2、防腐败

第二,对贪官污吏构成巨大的心理威慑,让他们在“聚敛”房子的时候心存忌惮。

现在,官员财产申报制度越来越严格。虽然财产公示尚未全面实施,但内部申报已经相当严格,一个处长少申报几千股股票,都会被纪检部门谈话,更何况少申报房产。如果你名下房产太多,你就面临一个合理解释的问题。转移到直系亲属名下,等于没有转移,仍然被看得清清楚楚。转移到其他人名下,则随时可能拿不回来。

所以,这个系统会让很多贪官污吏“吐出”多占的房产。

3、打击炒房客

第三,炒房客的信息被看得清清楚楚,曾经炒过哪些房子,贷款多少次,甚至每次过户记录在银行都可以查的一清二楚。如果国家愿意,随时可以对这些人停贷。

4、为房地产税出台铺平道路

第四,不动产统一登记,也为房地产税出台铺平了道路。

未来房地产税是一种地方税,国家给出征收的基本框架,地方人大根据国家法律来制定地方实施细则。但国家可能会要求,在多个城市拥有多套房产的人,不能全部豁免房地产税。

比如一个人在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都拥有一套住宅,肯定不可能每套都享受免征房地产税的优惠。很有可能是:你在哪里缴纳社保,才可能在哪里豁免一套。

但人口流失的中小城市,或者旅游养老性质的城市,恐怕很难对外地购房者征收房地产税,那样做的话会让地方经济无法维持。

5、为征收空置税提供便利

第五,不动产统一登记后,还为征收“空置税”提供了便利。

曾担任中央财办副主任,现任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的杨伟民日前曾透露,他在中财办的时候,请有关单位通过“用电量”对全国住宅的空置情况摸底调查,发现我国无论是城镇还是乡村住宅的空置率都相当高,比日本还高(日本是13%)。他建议有关方面“尽快制定空置标准”。

此前在今年两会期间,社科院专家公开建议开征“空置税”。而香港政府近日也表示,可能会针对开发商征收新房的“空置税”,防止捂盘。

有了不动产统一登记,政府就可以要求拥有3套或者以上住房的家庭,必须自己申报材料,证明房屋没有空置。

或许有人会问:不动产全国联网,会不会导致贪官和炒房客集中抛售房产,让房价下跌?应该说,推进全国联网已经说了很多年,该减持的房产早就开始在卖,这个因素已经基本上被消化了。

总之,不动产全国联网最大的用途是:为开征房地产税服务、为开征空置税服务、为不动产抵押服务、为政府管理楼市服务,同时对贪官污吏和炒房客产生威慑。


责任编辑: shaoju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