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115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房贷利率市场进入下半场,未来6个月银行批贷只会更严

发布时间: 2018-07-12 08:55:56

来源: 融360

分类: 行业动态


  根据融360最新数据,6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4%,相当于基准利率1.151倍,环比5月上升0.71%,同比去年6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89%,上升15.34%。

  在监测的35个城市中,首套房平均利率最低为上海5.16%,最高为东莞6.10%,本月第一次有城市替代了郑州,成为首套房平均利率最高的城市。

02.jpg

  首套房执行利率上浮15%以上的银行数量增加

  具体来看,6月全国533家银行分(支)行中,有169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164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116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25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5%;16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30%。

  而5月有193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161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106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20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5%;8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30%,相比上个月,6月份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以上的银行数量增加明显,预计未来利率上浮15%将成为市场主流。

01.jpg

  首套房、二套房平均利率差距逐渐缩小

  二套房方面,全国平均利率为6.01%,低于首套房平均利率最高的东莞,首套房里已有哈尔滨、郑州、武汉、东莞四哥城市平均利率突破6%,接近二套房全国平均利率水平。可以看出,随着首套房利率的不断上浮,首套房和二套房平均利率的差距在逐渐缩小,

  从银行角度来说,央行近期下调了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释放的7000亿资金对缓解房贷市场资金压力的影响有限,官方给出的解读是:本次实施的定向降准,是在强调货币本身的结构性引导,稳定银行的资金池,释放更多资金去支持中小企业等实体经济发展,楼市就别想碰这部分钱了。

  另一方面,银行也在不断布局租房市场的业务,比如设立住房服务公司、推出租房贷款,从租赁企业业务管理、住房租赁服务、公租房管理等,通过对业务比重的调整,降低对房贷的依赖性。

  仔细分析就不难发现,银行顶着MPA考核的压力,必须将房贷业务比例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对租赁市场的支持可以说是既能迎合政策调控,又能开辟出一块盈利的新领域,算是一举两得的事情。

  而银行对房贷的态度,只会更加严厉。

  借款人征信、月收入、年龄、职业等必查因素自不必说,另外,由于投资性住房普遍为二套以上住房,银行很有可能还会从首套房、二套房认定开始,加强审核力度,包括对离婚夫妻购房、未成年子女名下住房情况的核实,以此限制投资性购房需求。

  不过,融360之前说过,在“认房又认贷”的限贷政策下,有相当一部分改善型换房族被纳入了二套房范围,在房价较高的大城市,一套房子动辄好几百万,以北京为例,一套500万的房子,按照二套房标准算的话,首付要6成左右,也就是300万,如果不是卖掉一套房子套现,普通家庭很难承受这样的首付金额。

03.jpg

  6月份,首套房、二套房平均利率上涨幅度比较明显的多为二线城市,如东莞、武汉、沈阳、天津,接下来预计这样的城市还会增加。

  下半年的房贷市场,对刚需来说并不乐观。

责任编辑: sueloupan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