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218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金义都市新区跻身争先进位全省十强

发布时间: 2018-07-10 09:09:57

来源: 金华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近日,2017年度全省开发区综合考评出炉,金义都市经济开发区(金义都市新区)荣获年度先进开发区,跻身争先进位全省十强,继上一年度获评先进后再次挺进第一梯队。

我省开发区综合考核指标体系突出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包括经济规模、发展质量、综合效益、增长速度四个部分。而在发展质量和综合效益两项指标上,金义都市经济开发区表现突出,两项合并分值第一次 进入全省前十,在科技投入、人才引进、创新成果等多个方面表现抢眼。

几年前,金义都市经济开发区曾是考核“后进生”。新区清楚认识到与先进的差距,对标一流、争先进位。今年,石墨烯产业园落户新区,计划10月投产。像石墨烯产业园这样的一批“科创因子”,正是新区转型升级、争先进位的主力军。

大力发展科技创新。日前,金山科创园内的浙江金枫谷数据服务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道岔安全传感器受到市场认可,成为铁路道岔安全传感器的合格供应商。随着科创好项目落户、投产,科创能量释放,新区创新活力增强。2017年,新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89.3亿元,占工业总产值比重62.4%;从事高新技术产品、服务的企业共有76家,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2.4%;省级以上企业研发机构有43家,占规上企业28.3%。

以金华科技城建设为抓手,新区吸引项目、企业、资金、人才集聚。在金华科技城,浙大网新科技产业孵化园项目建设加紧进行,目前正在进行土石方平整,其中A区地下室土石方已完成,今后这里将是人才最密集、创新活动最活跃、创新成果最丰富的区域之一。金山科创园内,北航、中科信息金义联合研究中心、智能农业传感器团队等3家科研院所投入运行,已开展自主研发项目11个,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个(获批8个),与当地企业合作项目2个,成功引进“国千”6人,研发人员超过50人。

传统企业也以科技激发新潜能,提升综合效益。以浙江华丰电动工具有限公司、浙江普莱得电器有限公司、浙江亚孙砂轮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新区规上龙头企业,加大转型升级力度,通过提升产品科技含量,着力从以量取胜的传统“红海”转入以质取胜的高端“蓝海”。

质量提升、科创驱动一直是金义都市新区高度重视的中心工作。今年,新区大力推动与全国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共建高科技产业孵化平台,做优做强高新技术产业,通过引进科研院所、加强产业基金引导和政策扶持,孵化一批高新技术项目。


责任编辑: shaoju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