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60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全域最美景色连成一线 金华山南线绿道 即将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 2018-07-05 09:59:56

来源: 金华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从横腊到大源,再到尖峰山脚下的石墙脚村,一条长达10.19公里的绿道构筑了金华山“内联外通”的路网,它将尖峰山、赤松山、大佛寺连成一线。

去年年底,位于金华山南侧山脚一带的南线绿道一期工程(横腊至大源)正式完工,今年以来,起始于大源村的南线绿道二期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这条金华市民期待已久的休闲骑行线路,将于近期全线贯通。

打通全域旅游新通道

作为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的重点项目之一,南线绿道既是一条不可或缺的交通线,也是一条景观线、休闲线和生态线。

绿道二期经过G60、03省道、北二环道路,途经赤松大源村、西余村、山口冯村和新狮街道唐村、放,与尖峰路和新朝线紧密相连。南线绿道一期、二期全段建成后将打通金华山北侧通道,直接连接曹宅镇、赤松镇、新狮街道、罗店镇,对完善金华山南侧路网、连接沿线旅游景点起到关键作用。

据悉,过去从赤松山到尖峰山无法直接通行,只能下山到赤松立交桥转到北二环或者穿过赤松镇到罗店镇,无论怎么走都要绕一个大圈。南线绿道和金东绿道贯通后,不仅解决了交通问题,还将是一条集体育、旅游、交通和景观功能于一体的休闲观光线路。届时,市民若骑车从尖峰山出发,经赤松大源,可一路直抵曹宅大佛寺。

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南线绿道实现了赤松山景区和尖峰山景区的有效串联,将赤松镇与罗店镇的距离拉得更近,融合得更快,有利于加快旅游经济区“全域旅游”开发建设的步伐,对两镇旅游开发建设发挥重要作用。建成后的金华山南线绿道对接金东绿道,可t;/p>

打造绿色旅游新名片

这条即将与市民见面的金华山南线绿道,是一条低碳环保的多功能绿道,它被含机动车道和自行车道,两米宽的自行车道方便运动爱好者骑行。

值得一提的是,南线绿道二期在布局上打破了自行车道跟随行车道的惯用做法,采用局部路段合并、局部路段分离的方式,层次分明、高低搭配,缓解了骑行中的枯燥。在分离路段,在行车道和自行车道之间还设置了景观绿化带,在视线上起到引导作用,消除了生硬的视觉效果。

绿道配套设施完善,有4个自行车休息区、2处景观平台,还有休息驿站,强化道观平台欣赏沿途美丽的风景,遇到紧急情况时还可以在休息区临时停靠。此外,道路全线设置自发光标志和标线,在夜晚方便沿线的居民出行,路口设置警示灯,提醒过往车辆控制车速。

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一条“路美、景美、生活美”的道路,在加快推进南线绿道二期工程建设的同时,沿线各村的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也是金华山的重要工作之一。

此外,南线绿道还有着举办户外体育赛事的良好场地条件,这一带地形高低起伏,可以成为一条马拉松标准跑道,今后,山地自行车、越野马拉松比赛有望成为这里的常态。赛道投入使用后,将是金华山旅游又一张崭新名片。


责任编辑: pap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