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250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下个月起,我市实施户口迁移登记新规 看过来:哪些户口可迁入,如何迁入?

发布时间: 2018-07-03 13:49:01

来源: 金华晚报

分类: 房产时评


据介绍,《金华市户口迁移登记暂行规定》所称城镇,是指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所辖镇政府驻地实际建设连接到的社区居民委员会所辖区域和其他相关区域,一般是指设立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地方。所称合法稳定住所,是指公民实际居住并拥有合法产权的住宅性质房屋,以及由政府提供具有合法使用权的公共租赁住房和在建设部门办理过租赁登记备案的房屋。

记者昨从有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合理引导农业人口有序向城镇转移,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金华市户口迁移登记暂行规定》。

据了解,该规定自2018年8月1日起施行,试行期限为一年,至2019年8月1日止,期满后视情调整。以往有关户口迁移登记规定与本规定不一致的,以本规定为准。国家或本省另有规定的,按规定办理。各县(市、区)可以依据本规定,进一步调整户口迁移政策。

哪些情形可向公安机关申请将户口迁入本市城镇?

据了解,公民户口迁移登记,以经常居住地登记、人户一致为原则,以具有合法稳定住所、合法稳定就业为基本条件,实行迁入地条件准入制。

那么,哪些情形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本级人力社保等部门确认,可以向公安机关申请将户口迁入本市城镇呢?具体有下列11类人群:军队干部和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转业安置本市的;属于国家、省“千人计划”,市“双龙计划”引进人才和持有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的人员在本市就业或创业的;留学归国人员;取得大专以上学历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职业院校毕业生;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高级以上职业技能的人员,以及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规定属于突出专业技术、职业技能或者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特别需要的其他特殊人才、专业技能及特殊职业人员;录用、调任、转任公务员以及机关事业单位聘用、调动的在编工作人员。

与此同时,还有以下人群可以向公安机关申请将户口迁入本市城镇:被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市级以上总工会、人力社保等部门评为劳动模范、道德模范、优秀农民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等称号的人员;经省、市级人民政府批准引进的其他人员;本市生源的高等院校学生(含职业院校学生,下同)毕业时户口在学校集体户的,可以根据本人意愿,将户口迁至就(创)业地、居住地或原籍地;在本市城镇有合法产权的住宅;在本市城镇无合法产权住宅但有合法稳定就业且连续参加城镇社会保险满2年的外省户籍人员以及连续参加城镇社会保险满1年的本省户籍人员,各县(市、区)范围内农业转移人口连续参加城镇社会保险可以放宽到6个月。

哪些情形可向公安机关申请将户口投靠直系亲属迁入本市城镇?

具体有下列6类人群:投靠配偶;父母投靠城镇成年子女;未成年子女、无生活来源的单身成年子女投靠父母;原籍系本市居民的现役军人,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无生活来源的单身成年子女投靠现役军人父母;现役军人的父母投靠现役军人的配偶;夫妻双方均为现役军人,未成年子女投靠现役军人父母。

特别提醒:因土地征收、房屋征迁、房屋产权转移、离婚等原因,失去现户口所在住址登记条件,且本人无合法稳定住所的,可以申请将户口迁至所在县(市、区)城镇地区同意被投靠的亲友处;无处投靠的,可以迁至现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或社区集体户。

办理户口迁移有什么程序?

据了解,办理户口迁移事项,应当由户主或迁移人向迁入地公安派出所(办证中心)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各地、各有关部门将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户口迁移事项简政放权,对符合条件、证明材料齐全的,应当及时受理;对不需调查核实、上报审批的申请事项,应当当场办理;对按规定需调查核实、上报审批的申请事项,应当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对不符合条件或证明材料不齐全的,应当告知不符合条件的理由或者一次性告知需要补充的证明材料。

其中,公安机关根据本规定制定具体实施细则,负责常住户口登记管理工作。教育、人力社保、建设等相关部门,会同公安机关做好大中专院校学生户口管理、学历认定(包括留学归国人员)、合法稳定就业和合法稳定住所界定、参加城镇社会保险证明、职称和职业技能等级评定、人才认定等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 shaoju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