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114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东阳公积金新政:即日起实施二手房现房组合贷款政策!

发布时间: 2018-06-13 13:41:28

来源: 东阳发布

分类: 政策法规


根据东阳市房地产市场现状,为了满足公积金缴存人贷款需求,经研究决定公积金贷款实施二手房现房组合贷款政策:

即日起,满足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公积金缴存人,购买二手房现房且已领取不动产权证一年内,可以申请公积金组合贷款。

可办理公积金组合贷款的银行网点为:

市工行总行营业部、市建行双岘路支行、市农行城南支行、市中行黉门支行、交通银行东阳支行。办理详情请咨询以上银行网点及行政服务中心公积金窗口。

借此机会,中心对2018年6月1日起实施的公积金贷款新政策进行梳理,主要变化有以下几点:

公积金贷款对象由“本市范围内购建自住住房的省内住房公积金缴存人”修改为“本市范围内购建自住住房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人”意味着全国范围内的公积金缴存人,只要在本市范围内购房,都可以按购房地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向当地公积金中心申请贷款。

明文规定了“所购建的住房,家庭现有住房不超过二套”。事实上,在实际操作中,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家庭,我市都是按上级规定不予办理公积金贷款的。这次的明文确定下来,或将成为一项长期政策执行下去。

对贷款的时限条件进行了更为细致的规定与调整。修改后贷款购买现房,从领证之后3个月内延长到12个月内,期房确定为24个月内。

主要分为四类贷款情况: 1、购买二手住房、新建商品住房(含经济适用房、拆迁安置房),颁发所购住房的《不动产权证书》之日起12个月(含)内;2、购买预售在建商品房,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之日起24个月(含)内,且所购房屋已结顶,已支付规定比例的首付款;3、建造、翻建住房、领取规划部门建房批文之日起12个月(含)内;4、大修住房,取得房屋安全鉴定证明之日起12个月(含)内。这样的修改,有利于购房者有充分的时间来选择和决定贷款与否。

对贷款者的年龄要求,根据我省公积金贷款相关规定进行统一和完善,由“贷款期限最长为30年,且不超出法定退休年龄5年”调整为“贷款期限最长为30年,且男性不超过65周岁,女性不超过60周岁。”更利于实际操作。

贷款提前偿还方式由“一次性全部还清” 修改后改为“借款人可以提前偿还全部或部分贷款。”增加提前部分还贷业务,有助于减轻借款人经济负担。

同时,公积金贷款额度还与家庭月收入进行关联,即按公积金贷款月还款额不超过家庭月收入60%确定贷款额度,家庭月收入按夫妻双方的公积金月缴交基数或收入证明认定。最高贷款限额、可贷比例、存贷挂钩等仍按原政策执行。


责任编辑: ji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