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60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拆了!欧景名城的这些东西都拆了!接下来还要严查……

发布时间: 2018-06-05 15:53:06

来源: 金华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记者昨从金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该局西关中队近日组织全体执法队员赶赴欧景名城18幢,现场指导高空户外晾衣架等设施的拆除工作,自行拆除2户,自助拆除7户,共计9户拆除完毕。

高空晾衣架危害不小

《侵权责任法》第八十五条规定:“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及其搁置物、悬挂物发生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赔偿后,有其他责任人的,有权向其他责任人追偿。”第八十七条规定:“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

“平时洗晒些衣物,肯定需要用到晾衣架,我觉得只要楼上楼下沟通好,为什么不能在阳台外安装?”在执法过程中,一部分欧景名城业主非常希望安装室外晾衣架,他们认为西关行政执法中队无权拆除,更好的做法应该是统一规格,统一安装,既美观又安全。

西关中队负责人全盛斌介绍,这样安装晾衣架的危害不小,例如市民安装的伸缩晾衣架如果遇到起风或者不慎外晒衣物坠下,就算是个衣架,从高空坠下都足以伤害他人人身安全,甚至致人伤亡;还有如果楼上使用人素质不高,将烟头、着火物体抛下,会引起火灾,给业主带来损失。记者查询后发现,有数据表明一个30克的蛋从4楼抛下来就会让人起肿包;从8楼抛下来就可以让人头皮破损;从18楼高甩下来就可以砸破行人的头骨;从25楼抛下可使人当场死亡。一个拇指大的小石块,在4楼甩下时可能伤人头皮,而在25楼甩下时可能会让路人当场送命,因为从上而下的力度会变得很大。空啤酒瓶在18楼和25楼的高度抛下,均可造成致命伤害。一个4厘米的铁钉在18楼甩下时,可能会插入行人的脑中。小件物品都如此,更何况是体积更大的晾衣架了。

高空坠物后果

据悉,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从2018年5月4日至5月8日对欧景名城4、18、19、20、21幢沿李渔路段的安装高空晾衣架设施的业主,上门教育劝导,积极与业主们沟通交流,如业主无人在家,积极与物业沟通取得联系方式,以电话告知的形式,告知业主文明城市创建的大局观念。

未经审批改变房屋布局结构属违建

除了晾衣架外,在我市一些小区中还出现改造高挑阳台的状况,和晾衣架一样,这些行为都在整治之列。例如欧景名城在2014年就出现过这样的行为。

“没有经过审批改变房屋原有布局和结构,就属于违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对小区的违建正进行进一步整治,对一些已经违建的业主进行了处理。

那么如果住户有需求,房子能不能通过审批后进行改建?记者向市规划部门咨询后发现,小区业主涉及改变外立面的改造,首要一条要求就是要取得整幢业主的一致同意,有一户反对就行不通。当然,全体业主同意后并不代表就一定能通过审批,相关部门还要再根据房屋结构安全、周边景观协调、容积率等具体情况综合分析决定。

但在实际操作中,由于需要“全体业主同意”,所以不少想进行审批的市民都无功而返。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居民楼在规划时就对容积率等指标进行严格规定,因此像改建阳台之类的大面积扩建一般无法审批通过。“就算一个阳台改出了四个平方米,如果每户都改,那整个小区就凭空增加了五六千平方米,与最初的标准要求不能相符。”  



责任编辑: sueloupan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