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123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苏孟后徐征迁再创新速度 预计6月底前完成签约和房屋腾空!

发布时间: 2018-06-02 10:04:02

来源: 金华开发区发布

分类: 本地楼市


5月22日上午,继新东方国际学校项目地块清表后,苏孟乡组织后徐村征迁指挥部工作人员、后徐村村“三委”等30余人,完成了双龙变东区块220千伏电力线路迁改项目138亩土地的清表工作。从土地评估到清表,苏孟乡征迁铁军仅用时27天,又一次上演了开发区征迁加速度。“后徐征迁的顺利推进,离不开征迁干部的努力和村‘三委’的给力。”苏孟乡党委副书记杨建文说,他们力争6月底之前完成签约和房屋腾空工作。

征迁模式新突破村干部成了专家

后徐村是苏孟乡近年来整村搬迁任务中人数最多、土地面积最大的村落,农业在册人口892人,占地1589.95亩,也是二环内最大的征迁村。因双龙变东区块220千伏线路迁改项目迫在眉睫,138亩的土地急需交给施工方。如何在短时间内完成如此繁重的任务,成了摆在苏孟乡征迁干部面前的一大难题。

与以往征迁人员由开发区各部门抽调不同,后徐征迁指挥部只有9名乡镇工作人员,承担起了412户村民土地测量、房屋评估、青苗处理及支付等重要工作。“我们分为4个攻坚组,每组两人,平均每人要承担50户村民和2个生产队的工作量。”杨建文说。

在后徐指挥部的办公室内,记者见到了后徐村村支书徐毓明。与其他村支书不同,徐毓明讲起这次征迁政策来头头是道,十分专业。苗木如何赔偿、房屋面积如何认定他都知道得一清二楚。与徐毓明一样把征迁政策熟记于心的还有其他20位村‘三委’和队干部,他们分别被编入4个攻坚组,与乡干部一起承担起征迁工作。“乡里面召集开过党员会、村民代表会等很多会议,大家把政策都讲透,有什么问题大胆交流。”徐毓明说,只有自己把政策“吃”透了,才能去做村民的工作。在这21位小队长的积极带动下,村民们普遍形成了支持征迁、配合征迁的意识。

作为村里最早得知要征迁的人员之一,徐毓明既没抢建一砖一瓦,也没抢种一树一苗,在指挥部进驻之前就率先召开了行动部署会。“征迁不是靠个人,而是要靠大家,一步一个脚印走踏实了,工作也就顺畅了。”徐毓明说。

一把尺子量到底阳光透明得民心

整村征迁难在哪里?难在拆迁涉及村民切身利益,难在每一户都有不同诉求。整村征迁为什么难?因为缺乏沟通,因为信息不对称,因为在征迁过程中没有保护好村民的合法权益。

苏孟乡征迁干部们没有急于推进,而是沉下心来做准备工作。后徐村总面积有多少,有哪些历史遗留问题需要解决,村民对征迁意向如何,对乡政府有何要求……连续多日,指挥部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征询意见。“我们在前期摸底调查中就坚持用‘一个声音’说话,从一开始就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杨建文说。正是由于准备工作做得彻底,在指挥部进驻后的10天内,1600亩土地的评估工作迅速完成,约14万平方米的房屋评估工作也在短短12天内完成。

让村民王复良没想到,原先疑虑重重的征迁,竟然如此公开公平,而且村民可以全程参与,共同监督。“本来总是担心老实人会吃亏,现在从头看到尾,彻底相信这样的拆迁很公平。”在后徐指挥部的墙上,包含清苗补偿款在内的各种公示表格一目了然,哪家哪户能领取多少补偿款都标注得清晰明确。

“一碗水端平,一竿子到底”始终是苏孟乡后徐指挥部坚持的原则,每个动作都透明、规范。横向,所有动迁村民标准一致,绝对公平;纵向,确保前后政策一致,决不让老实人吃亏。“实际上老百姓都想拆迁、盼拆迁,之所以这些年来没拆成,是因为一些‘理’没讲到位,一些‘利’没处理到位。”村民王复良说,这次征迁让老百姓看到了实惠。

多渠道销售青苗待如亲人赢民意

138亩的青苗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售卖掉,让村民利益最大化又是指挥部干部和村三委需解决的难题。依靠村民自己的力量售卖青苗肯定有难度,为此,指挥部决定从村中抽调3个责任心强的年轻村民作为机动力量,统一为村民解决青苗问题,羊勇军便是其中一位。

想要销售青苗,扩大销售渠道最重要。为此,羊勇军在周边苗木市场打起了广告,尽一切可能联系上需要购买青苗的老板。为了卖青苗,羊勇军凌晨1时30分起床到田块帮忙对接,到早上8时,已经送走了两车半的青苗。每天超过10的现场工作,让他的皮肤晒得黝黑。然而不少村民却认为羊勇军是在做生意,赚着作为中间商的钱。面对村民和家人的不理解,羊勇军受了不少委屈。

5月8日是规定抄青的日子,而羊勇军自家的苗木直到前一天才刚刚卖掉。“如果真的来不及,自己的苗木抄掉都没关系。”记者了解到,为了尽可能的多找购买商,羊勇军的手机话费每月多达1000余元。

在后徐征迁指挥部,除了不怕委屈只为村民着想的羊勇军,还能看见这样一群起早贪黑的乡干部。李汝朝是乡农办副主任,由于征迁工作繁忙,他只能利用午休时间和周末时间处理农业线上的工作。计生专干章红蕾作为攻坚组副组长,主动放弃五一假期与家人出游的机会,坚持岗位完成土地确权等相关工作。

金诚所至,金石为开。苏孟乡征迁干部用感情、凭诚信、靠行动一次次刷新着开发区征迁新速度,也赢得了村民们的真心支持和配合。

责任编辑: sueloupan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