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220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航拍拆违,金华开发区以“零容忍”态度强势推进整治

发布时间: 2018-04-21 10:07:15

来源: 金华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先让挖掘机进场,按照制定的计划进行拆除。”4月18日,由汤溪镇党委副书记杨盛勤带队,镇三改一拆办牵头,在行政执法分局、江南公安分局、婺城区供电局等多个部门配合下,对集镇东湖南侧的13处房后违建进行整治,当天共计拆除违章建筑500多平方米。

东湖治理是汤溪小城镇综合整治其中一个项目。受环境影响,东湖的水既无活水注入,又无污水排出设施,周边一些居民甚至直接将家庭生活污水排入其中,导致水质极为恶劣,尤其到了夏季,蚊蝇滋生、臭气熏天,周边居民要求整治的呼声十分强烈。汤溪镇借力“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对东湖进行清淤、改造,将其打造成汤溪的“小西湖”。“此次违建整治,一方面有效打击了新增违建的增长势头,另一方面也通过后利用建设东湖公园,助推小城综合建设。”汤溪镇“三改一拆”办主任林万晓说。

今年以来,汤溪镇按照“应拆尽拆、有违必拆”的方针,采取“三通知、三入户、三步走”的工作方法,实行自拆、助拆、强拆相结合,重点突破,层层推进。在前期对辖区内“一户多宅”、违法占地、未批先建、围墙搭建等各类违法建筑进行全面排查的基础上,汤溪镇将旧村改造、建房审批、违法建房和乱搭乱建苗头等方面纳入全过程管理,并建立了镇、村两级违建巡查队伍。

“目前我们有72支违建巡查队镇一级巡查队由国土、规划、行政执法大队等部门人员组成;村一级巡查队由网格长和网格员组成,网格长由村书记担任。”林万晓说,现阶段500人已下的村子配备网格员1名,1000人以下村子配备网格员2名,1000人以上大村配备网格员3名,总共有84名网格员。

据介绍,汤溪镇目前已形成一套良好的违建巡查体系,由村至镇层层上报,确保处置过程标准化、行动高效化。村级网格员对村域范围内开展一日两巡查,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如发现违建现象,及时上报网格长。网格长第一时间进行制止,并将违建照片上报镇网格员处。镇网格员将信息上传至镇网格化综合执法管理微信群,镇三改一拆办召集行政执法及国土相关工作人员后赶赴现场,勒令违法户停止建设,并按违法程度给与不超过2天的自行整改期限。如遇期限内不自行拆除,镇三改一拆办将组织人员进行强制拆除。

为做到日常巡查不留死角,新增违建不留空间,汤溪镇三改一拆巡查队伍在监管隐蔽违章建筑时,还用上了无人航拍器,开展“区域航拍执法管理”,让不少乱搭乱建无处遁形。

截至目前,汤溪镇共拆除违建近4000平方米。

责任编辑: pap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