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193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6人申请入群

别做梦!房价下跌也买不起房 楼市这一项翻了一倍多

发布时间: 2018-04-19 09:28:30

来源: 自媒体

分类: 行业动态


在一年多的最严楼市调控政策下,房价真的是跌了,但是,令很多人都想不到的是,就在房价刚刚走下坡时,房贷利率却迎来了多轮上浮。其中,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二手房方面则是更吓人,上浮20%,严重的更有30%以上的上浮。这真的是应了那一句话: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来自,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在今年的3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1%,相当于基准利率1.124倍,和去年同时期的4.46%相比,则是上升了23.54%。

具体来看,仅仅就在今年的3月份,全国35个城市的533家银行,其中,98家银行分(支)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升,基本是呈足月上涨,另外更有28家银行分(支)行,暂停受理首套房贷业务,而其余的400多家银行,房贷利率基本都是保持在10%-20%之间。

因此,总的来看,虽然现在房价是在下跌,但是,房贷利率出现的大幅上涨,完全就是变相的上涨房价。为什么,这么说呢?咱们来算一笔账,就一目了然了,以贷款100万为例,贷款时间30年,那么,这30年多出的利息就会多达几十万!而且,更为关键的是,现在想贷款买房,几乎如同登天一样,难!此外,房贷利率保持平稳上行,更将是一个趋势。

当然,房贷利率为什么会涨。来自融360的分析师给出了答案,在他们看来,有3点原因:一是,政策指导因素;二是,资金成本上升;三是,商业银行的本质,就是争取收益最大化。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房贷利率上涨成为了必须。此外,融360的分析人士更是直言,房贷利率如果还是继续当前的增速,那么,到今年的第三季度末,完全有可能突破6%。

因此,现在的房价下跌,说老实话,对于刚需而言,其实,根本就没有多大的好处。因为,房贷利率的上涨,就是在变相的阻止房价下跌,甚至是变相的上涨了房价,如果现在贷款买房,每月起码要多出几百甚至上千的月供,况且,现在根本就很难贷得到款。所以,即使房价下跌,只要房贷利率还继续上涨,其结果,还是买不起房!

责任编辑: shaoju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