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106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武义旧城改造房屋征迁吹响冲锋号

发布时间: 2018-03-26 15:29:07

来源: 金华市政府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月24日,武义县举行旧城改造征迁誓师大会,1400余名县、部门单位、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参加誓师大会。17名本户涉及征迁的副科以上干部,15名本户涉及房屋征迁的经济合作社“三委”主职干部现场签约。这标志着武义县史上最大规模的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和古城保护建设吹响了冲锋号。
  
  会上,武义县委书记张新宇作动员讲话,县公安局、建设局等6家单位做了表态发言,张新宇为旧城改造大会战五大先锋队授旗,指挥部工作人员、3个街道共400余人集体宣誓。
  
  张新宇说,城中村的脏乱差,古城的破败不堪,是城市的“伤疤”。不治好这块“伤疤”,美丽武义无从谈起,温泉名城就是空中楼阁。旧城改造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是加快温泉养生名城建设的新要求;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张新宇强调,我们要坚定信心,坚决打赢旧城改造这场硬仗。这份信心,来自广大群众的倾力支持;来自前期良好的工作基础;来自全县上下的戮力同心。我们要众志成城,坚决打好旧城改造这场胜仗。党员就是旗帜,要冲锋在前当好表率;群众就是力量,要广泛发动凝聚合力;组织就是后盾,要积极作为协同攻坚;法纪就是标尺,要公平公正依法依规。万众一心、勇往直前,见证参与武义城市的美丽蝶变,谱写新时代温泉养生名城建设新篇章。
  
  去年春节上班后,武义全县第一个会议就是城市工作会议,将城市工作列为“一号工程”,全面启动城西三期、程王处、下王宅鸣阳、壶山下街、溪南五大区块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和古城保护建设工作。五大区块改造合计红线面积60.6万平方米,共涉及4200多户,需投入资金近100亿元。
  
  武义是享誉海内外的中国温泉之城,然而县城核心区至今还主要由城中村组成,农民建房难和失地农民保障村留地等问题久拖未决,严重制约了新时代温泉养生名城建设。武义决策者认为,要以景点的要求建设城市,推动城市建设再提档,必须攻克城中村改造和古城保护建设难关。通过拆建把旧城区改造成高档精品小区,解决现在的脏乱差问题;通过规划建设公寓式住房,解决符合建房审批条件社员的建房难问题;通过安置集聚区内商业用房置换的形式,解决城中村失地农民保障村留地问题;通过对经济合作社进行公司化改造,解决如何让群众最大化享受城市发展红利的问题。
  
  武义先后成立城中村改造指挥部和古城保护建设指挥部,城改铁军挨家挨户进门开展工作,全县形成了浓郁的征迁氛围,前期工作依法有序推进。截至目前,该县五大区块均已基本完成确权评估工作,入户评估完成率达99%以上。近日,他们对评估结果分期分批进行公示和复核。全县26家涉及公有房处置的单位克服困难率先进行腾空。程王处、下王宅鸣阳、溪南三大安置集聚区规划方案已向社会公开。用于过渡安置的集装箱式彩钢房已开工建设。
  
  为全力完成旧城改造房屋征迁任务,武义县抽调100多名干部,与街道、经济合作社干部组成征迁网格,以强大合力开展征迁。最近,县四套班子领导和部门乡镇领导也投入到征迁工作,开展包干联系征迁网格专项行动,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他们一致表态,要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征迁的“加速度”和群众“满意度”。
  
  据了解,3月30日至4月28日,是武义县旧城改造房屋征迁法定签约期限。此期间签约率达到90%的区块,之前的模拟提前签约自动转成正式签约。该县将对签约期间各阶段节点的进展情况,通过现场进度公示牌、广播电视、报纸、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及时进行公开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形成群众争相签约、干部比拼奋进的良好氛围。
  
  目前,武义上下同欲、全城参与、合力助推旧城改造的浓郁氛围已经形成。不少拆迁户纷纷致信城改指挥部,表达支持征迁意愿。退休工人胡赞禄在信中说,城中村改造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这么多破破烂烂的老房子,政府花大力气、花大价钱进行改造,群众得到了很大的实惠,以前不值钱的老房子现在变成价值几十万、几百万,这是做梦都想不到的事。84岁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党员王达德,在去年底征迁工作人员上门评估后,就开始忙着进行腾空。他说,旧城改造利国利民,一切行动听指挥是军人的职责。

责任编辑: sueloupan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