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160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老百姓最易被影响的5大楼市忽悠 购房者要理智

发布时间: 2018-03-16 09:52:43

来源: 光宇吐楼市

分类: 行业动态


如今话语权很重要,有时候老百姓经常被忽悠,一些看似以假乱真的话也会一头雾水,半信半疑。经常回荡着一些“假作真来真亦假、真作假时假亦真”的流言蜚语,如果这些不能以假乱真,他们也不会轻易乱说,所以购房者真的需要冷静的思考。

如果说以前购房者可以买了就能赚,几乎不太用智慧,而如今房地产投资会更加讲究专业性,安家融媒总结楼市上忽悠百姓的买房误区供大家参考,信也好不信也罢,心里有点数总没有坏处。

2018年房地产政策变得已经非常清晰,调控、房价、买房,都将是什么样的指导思想,似乎也已经有了明确答案。当国家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后,就已经为房地产大局定了方向,就注定了房地产真的跟以前大不一样。由此我们也注定将看到国家在执行房住不炒方面的决心和毅力。差别化调控,支持居民自住购房需求,培育租房租赁市场,发展共有产权住房。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可以说基本构成了未来房地产的宏大格局。

1、房价真的不可能下跌?

不少人经常说房价不会下跌,也不允许下跌,但实际上,我们看到房价已经开始跌了。北京楼市持续低温,3月上旬,新房二手房表现均一般,在经历了9个月价格下调之后,北京二手住宅成交价格目前仍有下跌但降幅呈现继续收窄状态。

新京报报道,申万宏源首席经济学杨成长:“房价永远不会下跌的观念要扭转了”。在杨成长看来,只要政策不出现大的变化,未来两三年房价不会出现大起大落式的波动。此外,在他看来,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基础性制度已经发生变化,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迎来了拐点。投资房地产获得暴利的阶段已经过去了,认为房价永远不会下跌的观念要扭转了。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下行点已经到了,过去北上广深这些大城市房价拼命上涨的制度性障碍正在逐渐清零。

社科院报告也预计北京等一线城市房价短期仍将延续当前跌势。所以,房价不是不能下跌,如果不下跌,过去疯涨的房价如何能消化?所以在稳定大局下,稳定房价是目标,不适当降如何谈稳?当然不会大起大落是底线。

2、购房者买涨不买跌?

买涨不买跌这句话曾经有一定的道理,尤其是根据经验主义,现实中老百姓们确实喜欢追涨杀跌,特别是在某些炒房者和开发商的忽悠下,购房者更是对此深信不疑。但是如今要变了,在房住不炒新理念下,对于一些拥有资源和人口的大城市,即使现在房价下跌,也不代表你不能买房,反而在房价下跌时,恰恰是一个比较好的入市时机,因为这里不可能永远跌下去,甚至你看,现在的北京市场在回暖了。就交易量来看,二手房市场或出现“稳中有升”的局面。

3、开发商不怕,要怕也是银行?

由于房地产资金来源特点,相当部分来自银行,一个项目中的资金很大比例都来自于银行,导致银行跟开发商绑在了一起,所以很多开发商经常说,开发商不怕,要怕也是银行,如果市场有问题,即使不救开发商,难道能不救银行吗?虽然现实中确实如此,但是房产贷款并非银行贷款业务全部,况且开发商或购房者出现资金问题银行也可以收回房子。可见,贸然用话威胁银行未免有点不明智。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说,人民银行长期以来一直坚持审慎的房地产信贷政策,中国的房地产信贷质量总体上良好,房地产金融风险是可控的。

4、首套房贷利率提高会伤及刚需?

如今提高房贷利率,是大势所趋,但是我们也看到首套房贷利率也同时被提高了。由此可见,刚需也需要净化,并不是所有人是刚需就不会对市场有风险。总是有人希望借刚需之名行放松调控之实,一直有这种幻想。一定程度上,对炒房者打击是对购房者的保护。现在我们还经常听人说,炒房才不怕呢,人家可以全款买房,最怕的是刚需。这明摆着是挑事,安家融媒想说,这是忽悠,其实掩盖的是炒房者自己的紧张。我们在看到首套房贷利率提高的同时,必须知道,更多为刚需实现居住梦想的努力都是实实在在的。将来也不是所有人都能通过买房来实现居住梦想。

5、买房就能赚?房价便宜你就能买得起?

以前,大多数买了房的都能赚钱,不过现在可不比以前,城市之间,区域之间,不同的开发商之间都严重分化,买什么样的房还真不一样,除了不靠谱的开发商要规避外,最重要的是不要跟风买纯概念房,这样的泡泡多,一旦市场不好抗压力小。买房的学问越来越大,闭着眼买房就能赚钱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对了,房价便宜真的不一定能买得起,但是房价下跌对防范市场风险是大有裨益的,而且未来住房不一定完全靠买房来解决。但不能就此拒绝房价下跌。

责任编辑: shaoju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