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84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3年争创24个A级景区村庄,金华山推进全域旅游

发布时间: 2018-03-12 08:53:00

来源: 金华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为全面谋划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发展,金华山旅游经济区近日出台实施A级景区村庄创建三年行动,一幅“全域景区化、景区生态化”的壮丽图景正在徐徐展开。
  
  未来三年,金华山将按照“覆盖全域、统筹兼顾、层次分明、彰显特色”的原则,重点打造罗电线、新朝线、赤松大道、南线绿道等美丽乡村风景线,到2020年争创24个以上A级景区村庄,其中3A级景区村庄不少于4个。
  
  “这是推动全区全域旅游空间联动发展,着力增强旅游主业发展带动力,实现乡村振兴的历史性机遇。”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金华山是市区旅游经济的龙头,要强调全域化布局、全产业融合、全方位服务、全社会共享,深度挖掘全区丰富的山水、乡村、文化等旅游资源,整合大旅游产业、大项目开发,推进城乡旅游统筹,推进旅游产业集群发展,培育金华旅游新的增长极。
  
  抢抓创A机遇 推进乡村振兴

2017年7月,全省全域旅游发展暨万村景区化工作推进会确定目标:到2020年全省1万个村成为A级以上景区村庄,1000个村达到3A级景区村庄标准。具体任务归结起来就是“十百千万”,即2017年全省打造10个全域旅游示范县,五年培育100个旅游风情小镇,打造1000个3A级景区村庄和1万个A级景区村庄,将浙江创建成全域旅游示范省,打造“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
  
  根据分解任务,我市明确,到2022年全市1000个村成为A级景区村庄,其中3A级景区村庄100个,把千村景区化作为我市推进全域旅游的重要抓手,融入美丽乡村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中心工作,使之成为全市旅游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在此基础上,金华山提出“主客共享”和“规划、建设、管理、经营”理念并重,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在秀美村、精品村、景中村等项目建设基础上,进一步挖掘村庄特色休闲旅游资源,完善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培育乡村休闲旅游业态。
  
  金华山山水资源丰富,人文历史厚重,既是山水名胜,又是人文圣山。依托山水林田湖,金华山将以A级景区村庄创建为抓手,培育出一批文化体验型、运动休闲型、养生益寿型、垂钓采摘型、珍禽观赏型、风光摄影型、研学基地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景区村庄,着力推进乡村振兴。

村庄景区共融 村民游客共享

在推进全域旅游进程中,我市谋划和构建了“一环串联、双擎驱动、多片支撑”的空间布局。“一环串联”就是依托市域高速路网环线,辅以旅游专线、骑行绿道等,串联主要旅游产业板块形成大环线。“双擎驱动”就是以金华山旅游经济区—武义温泉度假区—兰溪兰湖度假区为板块的休闲养生旅游带和东阳横店影视城—义乌国际商贸城—永康方岩度假区为板块的影视商贸旅游带为双引擎,发挥集聚力、辐射力和驱动力。
  
  作为全市驱动全域旅游的“双擎”之一,金华山被摆上了突出位置,肩负着历史性使命。为此,金华山在A级景区村庄创建中,将突出旅游元素,建立“旅游经济区—旅游特色风情小镇—美丽乡村精品村(古村落、“家+”特色村)”的层次规划体系。在各类旅游项目建设中,将重视旅游功能,考虑游客需求,融入旅游元素,实现游客、市民主客共享。
  
  根据罗店、赤松两镇的特色资源、特色文化和特色产业,金华山将进行个性化规划设计,做到“一镇一特色、一镇一风情”。全区以景区的标准和要求,推进镇村基础建设,依托罗店线、新朝线、赤松大道、赤黄公路、南线绿道等乡村公路、绿道,实现由“村村通”向“路路好”的转变,将乡村公路沿线全面建成景观带,将生态绿道建设成为浙中城市群休闲旅游的精品项目。
  


  全力扶持培育 掀起创建热潮

据介绍,金华山每年创A级村庄景区将分三个阶段进行,3月底前完成筛选确定,4—9月进行培育创建,10月底前进行考核验收。按照“有资源重基础、有重点创亮点、谁积极谁先干”的原则,在全区迅速掀起A级景区村庄创建的热潮。
  
  培育创建名单确定后,管委会将组织对标培训,完善乡村游客接待中心、旅游厕所、停车场、旅游标识系统、游步道及沿线休憩设施、智慧旅游等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同时,创建主体要建立健全运营机制、完善规章制度、完成验收台账制作等任务。然后,由区创A村庄办及专家组成验收组,对创建完成情况进行评定验收,验收结果纳入乡镇年度党政机关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
  
  据悉,金华山旅游经济区把A级景区村庄的培育与发展纳入旅游发展政策支持范围,着重在旅游项目、旅游资金、旅游用地等方面进行鼓励扶持,并邀请相关旅游专家组成创建指导团队,进一步培育符合当地特色的乡村休闲旅游业态,有力推动乡村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 ji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