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120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浙江省社科院蓝皮书:2018浙江房地产价格上涨预期依然强烈

发布时间: 2018-01-20 09:26:35

来源: 一学之家微信公众号

分类: 房产时评


“2017年浙江的房地产开发投资、销售主要指标没有出现前期大涨可能引发的‘硬着陆’,反而延续较强的增长态势。另一方面,主要指标涨幅逐步回落,房地产市场过快增长的势头得到有效控制,体现出高位降速、趋稳的积极态势。”浙江省社会科学院1月19日发布的《浙江蓝皮书:2018年浙江发展报告(经济卷)》称。

据介绍,去年浙江楼市总体延续2016年下半年的较快增长态势,但增速放缓,房地产开发投资、商品房销售及价格增速环比大致逐月下降。《蓝皮书》称,去年1~9月浙江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6043.05亿元,同比增长11%。分月数据显示,2017年开发投资增速显著增长,前三季度月增速均在10%以上,其中商品住宅投资增长18.7%,但月度数据显示增速趋于稳定。

此外,去年前三季度房地产施工、竣工面积同比分别下降0.7%和1.1%;但新开工面积7478.87万平方米,增长50.3%。“未来几年新建房屋供应有望增加。”《蓝皮书》称。

2017年以来,浙江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总体上涨,但环比涨幅持续回落,到9月已连续11个月回落;二手住宅价格则涨幅明显。

“从周期来看,2017年前三季度的浙江楼市表现是前期高速增长后的降速过程,这与宏观经济回暖、城中村拆迁改造、城建速度加快等有关。”《蓝皮书》认为,如这些因素不发生大的变化,预计2018年在很大程度上将延续增幅回落、趋稳的态势。

尽管投资增速有所下降,但增幅仍较稳定,《蓝皮书》指出,短期内房地产投资增长态势将延续。同时,随着各地土地市场拍卖价格冲高,预计今年浙江房地产价格上涨预期依然强烈,但考虑到宏观调控政策方向趋紧,房贷利率、首付比例等上升,以及前期商品房需求集中释放,2018年商品房销售能否保持较快增长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蓝皮书》建议,今年的房地产市场政策,一方面要防范投资和销售快速下滑,引发房价大幅调整;另一方面应积极推进土地和住房制度长效机制建设,如优化土地供应和开发的空间分布,进一步加强租赁市场建设、盘活存量住房资源等。


责任编辑: ji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