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178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金义都市新区规划(2012—2030年)

发布时间: 2018-01-15 09:22:32

来源: 金华规划局网站

分类: 本地楼市


 

根据金华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2012年3月市浙中城市群工作办公室会同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开展了金义都市新区总体规划的编制。2013年1月16日,《金义都市新区规划(2012—2030年)》由市政府批复实施。
  
  规划范围:

东至规划义南生态廊道,南至金义南线(金义东公路),西至曹塘澧公路,北至杭金衢高速公路以北,总面积约305平方公里。到2030年,金义都市新区规划范围包括金东区的孝顺、傅村、曹宅、塘雅、澧浦及义乌市的佛堂、义亭、上溪等8个镇,城市建设面积按120平方公里控制,城市人口按100—110万人规划(其中,金东区块城市建设面积按60—70平方公里控制,城市人口按60万人规划;义乌区块城市建设面积按50—60平方公里控制,城市人口按40—50万人规划)。


   
  功能定位:

以高端产业为带动、以科研创新为主导、低碳生态的田园型智慧城市,是引领浙中城市群发展的新核心。规划形成以高端制造、高端服务和电子商务为主导,集创新研发、高端制造、商贸服务、居住生活等功能为一体,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的现代化都市新区,简称“田园智城·都市新区”。


   
  “田园城市”布局理念:

理念一:布局组团化——轴带发展、组团布局。契合金义主轴线的发展思路,形成产业和生活服务发展带。采取组团式布局形式,通过网络化交通系统和绿带串联,形成“多中心、组团式、有机聚合”的城镇空间布局形态。
  
  理念二:功能复合化——功能复合、产城联动。倡导城市建设与产业开发融合发展,激发城市活力与动力。鼓励土地复合利用与立体开发,形成高效、紧凑的空间格局。
  
  理念三:环境田园化——低碳生态、城田融合。充分尊重低丘缓坡的地貌特色,积极保护现有山水田园的生态基质,维护公共生态廊道,呈现山、水、田、林、城融合的田园城市形态。
  
  理念四:空间人性化——以人为本、品质生活。积极创造人性化的城市空间,提供多样化的就业、住房和服务设施开敞空间。保护文化特性、邻里特征和场所特征,延续历史文脉。
  
  理念五:交通绿色化——公交优先、绿色出行。以便捷、绿色为原则,形成网络化的交通系统。采用有利于提高组团间联系的公共交通组织,强化交通枢r/>  
  理念六:服务系统化——标准配套、设施完善。通过建立标准化、系统化的公共服务和市政设施体系,提供高效灵活的公共服务、优质便利的生活设施、完善现代的市政设施与优美和谐的生活环境。


   
  规划布局:

规划形成带状组团的总体布局结构,从北向南形成由北部的产业发展带,中部的生活与服务发展带,和南部的综合功能组团,构成多中心、组团式的城镇空间形态。
  
  从东向西规划安排三大主题功能区:中部的综合服务功能区,以发展商贸金融、商务办公、生活居住和先进制造等功能为主,主要在满塘水库周边区域;西部的创新休闲功能区是以发展生态环境为导向的科技创新、教育研发、高新产业、休闲旅游和生态居住功能;东部(主要是义乌的义亭、上溪和佛堂镇)则发挥区位和交通优势,建设商贸综合功能区,成为对接义乌现代商贸物流和生产性服务业的重要枢纽。


   
  金义都市新区金东区块规划:

规划形成“一主两副中心结构、三片八组团用地布局”的城市空间结构。
  
  (1)一主:围绕满塘水库建设新区功能核心,成为带动新区发展、促进服务提升、展示新区形象的主中心。
  
  (2)两副:在羊尖山水库周边形成科教与旅游服务中心,结合孝顺老镇建设南侧生活服务中心。
  
  (3)三片八组团:结合张家溪生态廊道和铁路综合设施廊道,将金东区块分为三个功能相对综合的片区和八个主题功能组团。
  
  中心功能片区包含满塘中心功能组团、城东商贸物流组团、傅村鞋塘综合组团、精品工业园区组团和城中生活居住组团五个组团;城西科创片区包含教育科创功能组团、塘雅生活居住组团两个组团;孝顺综合片区包含孝顺低田综合组团。

责任编辑: ji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