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208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无证车不能开入公园 开发区出台湖海塘公园车辆进出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 2018-01-12 09:43:49

来源: 金华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金华新闻客户端1月8日消息 金华日报记者 吴璇

“以前都能开进去的,为什么现在不行了?”“从1月1日起,机动车辆要办理车辆通行证才能进入公园。”近日,市民高先生带着家人去湖海塘公园游玩,却被保安拦在了入口处。进出湖海塘公园内的车辆从此有限制了?记者从金华市海棠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获悉,自1月1日起,《湖海塘公园车辆管理制度》正式实施。
  
  加强管理车辆未经批准禁止入园正在公园中散步时,身旁呼啸驶过一辆运输垃圾或洒水的车辆。以前,不少市民对各种进入湖海塘公园内的车辆意见不小。2017年12月20日,金华市海棠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根据市民反应情况,出台了《湖海塘公园车辆管理制度》,就入园车辆行驶要求、停放要求、管理检查、处理办法等问题都做了明确规定。

 


   “出台这样的规定,就是为了进一步加强车辆管理,保障公园内车辆通行安全有序,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安全、安静、有序的游园环境。”金华市海棠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文敏说。
  
  根据管理制度,凡进入公园范围内通行的机动车辆,原则上必须办理车辆通行证方可进入。公园车辆通行证实行一车一证,分为长期车辆通行证、临时车辆通行证、一次性车辆通行证三种。长期车辆通行证有效期为壹年。临时车辆通行证和一次性车辆通行证,须注明有效期,有效期内持证通行,期满后自行失效。
  
  因施工方施工、维护原因;其他单位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其他生产、生活、工作原因,需临时驶入车辆的,由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或车主,凭有效的行驶证及身份证,向海棠公司申请,按需申领相应时效的车辆通行证。
  
  加强处罚车辆违反制度规定取消通行资格公园的文明程度直接体现了城市的形象。散步时突然发现机动车当道或乱停放,总是有点煞风景。
  
  根据《湖海塘公园车辆管理制度》,所有进入公园的车辆须按公园交通标志文明行驶,减速慢行,不得超速行驶,不得逆向行驶;须停放在泊位或指定区域,因特殊情况在非停车区域停车的,应尽量靠边停车,不得影响交通及游客安全;严禁驶入和停放在彩色沥青道路,如确因施工需要驶入及停放在彩色沥青路面,须提前向海棠公司报备,并将路面保护措施实施到位。公园内各单位及员工的电动车,须按规定在指定区域停放及充电。
  
  “之前针对不文明现场,公园管理人员和保安大多是以劝导为主,但效果不是很明显,所以此次加大处罚力度,杜绝公园内不文明驾驶现象。”据宋文敏介绍,已核发通行证的车辆在公园内不按交通法律法规和制度行驶及停放的,第一次违反的,对车辆驾驶人处以警告,责令改正;如拒不改正的,可处以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的罚款。在公园内违反交通法律法规和制度累计达3次者,由公园管理部门收回通行证,并取消其两年内再次办理通行证的资格;情节严重的,报相关部门处理。
  
  无证车辆或通行证到期强行闯关入园的,可处以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的罚款;如损坏公共设施的,照价赔偿。机动车驾驶人因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导致公园交通拥堵,或以暴力威胁或其他方法妨碍工作人员执行职务,对工作人员进行侮辱、诽谤或者打击报复的,按法律法规报相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 pap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