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145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金华市区前三季度土地供应超60万㎡ 四季度推地再提速

发布时间: 2017-11-15 10:41:48

来源: 我爱我家话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土地市场的供应情况、投放区域、价格走势等等变化,向来都是房地产市场的晴雨表。不久前,市房地产交易市场管理所公布了“2017年前三季度,金华市区土地市场分析报告”,报告中披露1-9月,市区成交土地面积超60万㎡,推地的量和节奏确实比去年来得猛了一些。
  从市房地产交易市场管理所了解到的情况。年初开始,市区商品房价格上涨较快,随着商品房市场的走强,市区商品房库存面积急剧减少。为缓解商品房供需矛盾,政府部门从年初开始,土地供应的量和节奏明显加快。据了解,前三季度,市区成交土地面积共计60.62万㎡,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4.29%,其中江北(双龙北街西侧)地块、江南(金水湾西侧)地块和金东(叶宅1号)地块,均创下区域内土地成交价格新高。

 

  另据了解,今年政府部门在土地供应上,更注重各区域的有效调控、均衡发展和精准投放,并明显加大了对住宅用地的投放量。数据统计显示,今年成交的17宗地块中,涉住宅用地占到了总量的90%。记者算了一笔账,2017前三季度出让的土地,如果全部建成后,仅住宅部分就将有九十多万方的量,将大大解渴2018年的市场供给。不过就目前市场现状而言,市区的住宅库存量和可售房源量并不多,加之各个已拍地块还未进入整体性开发阶段,所以当下市场的供求关系并未得到实质性缓解。
  另外,我们透过2017年市区土拍,有一个现象非常值得关注,那就是外来房地产不断进入金华市场,金华也正逐渐成为外来品牌房企战略布局的必争之地。今年如碧桂园、万科、保利、德信等都纷纷参与土地竞拍,而前三季度金华市区成交的14宗涉宅地中,有13宗落入外地房企囊中。其中金地、中天拿地最多,各拍得 4宗土地;美的拿地金额最高,二七、叶宅两块地共计达27.70亿元。由此可见,外来房企对金华市场充满信心,拿地力度大、集中程度高。
  市房地产交易市场管理所所长陈俊表示,外来的房地产企业拿地比较多了。也说明金华已经成为外来房地产企业投资的热点区域。包括政府也好、房企也好,他们也会加大土地投放力度,同时也会加快房地产开发节奏,通过一段时间,会缓解我们市区的供求矛盾,当然这个时间不可能立竿见影的,我想可能到2018年,这个效果会更加明显。

  在对2017年金华土地市场大数据进行梳理之后,记者还发现,随着社会、城市、经济等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住宅户型的需求在今年变化明显,曾经刚需住房占主导地位,而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改善型住房得到极大释放,在2017年依然延续这一趋势。尤其在金东区、湖海塘金义都市新区等热点区域,建筑面积90-150㎡户型住宅供应成为主力,排屋、别墅的供销占比也都有较大提升。
  市房地产交易市场管理所所长陈俊表示,随着现在城市的有机更新,包括我们近几年,城市住宅的换代以后,的确有很多的改善性需求在这里释放。通过今年的一整年,我想需求已经得到了短暂的释放,但是我们的供应量下一步也会加大,市场我想肯定会走一个平稳期。
  如今进入11月,金华推地速度再提升。综合土地出让信息显示,金华市区11月共有9宗地块出让,初步估计总体量700余亩。其中市区3宗、金义都市新区6宗,土地性质包括住宅、商务、商业、办公用地。
  如今,2017年金华的土地市场正进入最后一个多月的冲刺阶段,且有多宗优质地块即将出让,市场是否又将迎来一波小高峰,这些地块又会花落谁家,2017年金华土地市场大戏将如何收官,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pap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