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89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新建住宅全装修“金华版”出炉!

发布时间: 2017-11-15 09:51:09

来源: 金华新闻网客户端

分类: 本地楼市


要买房的金华人注意:从市建设局获悉,《关于推进新建住宅全装修工作的实施意见》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同意通过,正式落地实施。从半成品毛坯房,到全装修成品房交付,金华新建住宅开启了“绿色”新时代!

成品交房让大敲大改成为历史

提供三套以上菜单式装修方案

三年内公积金贷款可上浮20%

问:新建住宅全装修交付后,能直接拎包入住吗?

答案:能!

根据实施意见的解释,全装修住宅在交付使用前,套内所有功能空间的硬装作业完成,电气、给水排水、暖通与空调、家居智能化和燃气供应等系统以及固定家具安装到位,厨房、卫生间等基本配套设备部品完备,具备基本使用功能。

在全装修的基础上,业主只需进行适当软装饰,配上家具家电,就可以入住了,省事又省心。当然了,业主如果有更高的个性化要求,进行小修小改也是允许的,前提是不得擅自拆除和破坏全装修设施。 

为倡导和鼓励全装修,树立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项目,我市规定在三年内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成品住宅,货款额度可上浮20%,并按成品住宅总价款确定贷款额度。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也要优化信贷流程,合理确定利率,对成品住宅给予信贷支持。

全装修时代来了,金华第一宗带全装修条件的商住出让地块也即将推出。

实施时间

10月1日起分两步到位

新建住宅全装修,彻底颠覆了多年来毛坯房交付的建筑理念,对设计、施工、监理、验收全流程,对政府职能部门、开发商、建筑商、业主全环节,都提出了全新的要求。

为积极稳妥地推进新建住宅全装修,实施意见提出了金华市区分“两步走”的方案,各县(市)结合本地实际明确实施范围和时间表,逐步扩大实施区域,推动住宅装修全覆盖。

第一步:

2017年10月1日以后,全市新立项的新建政府投资公共租赁住房和人才用房等住宅,市区部分区域内新出让或划拨国有土地上的新建住宅,全面实行全装修,实现成品交房。

金华市区率先实施全装修的范围包括四大区域:

1、一环以内区域

2、婺城区城北区块:金罗路以东、沪昆高速公路以南、金盆街以西、环城北路以北区域

3、金东新城区:环城东路以东、浙赣铁路以南、二环东路以西、环城南路以北区域

4、金华经济开发区湖海塘区块:金安公路以东、海棠路以南、武义江以西、二环南路以北区域

第二步:

2020年1月1日以后,市区全装修实施范围进一步扩大到二环以内区域,同时覆盖婺城新城区核心区:白沙溪以东,婺江以南,浙赣铁路线以西,老330国道以北区域;金义都市新区核心区:法华街以东、金港大道以南、华金街以西、新城路以北区域。

怎么装  主体装修实行“四同步”

新建住宅实施全装修,表面上看是在建筑主体基础上,增加了装修这一后续施工环节,但实际上从土地招拍挂开始,建设全流程都要提前落实全装修的要求,包括各方的责、权、利,都要进行细化和明晰。

从2017年10月1日起,实施全装修范围内的住宅建设用地,国土部门在招标拍卖挂牌公告,以及出让合同中就要载明以全装修方式进行建设,规划部门要将全装修纳入规划条件中。建设部门负责全装修的指导和监管,在一系列审批流程中确保全装修落实到位。

根据实施意见,建设单位是住宅全装修的第一责任主体,全装修的全过程实施,以及质量保修、售后服务,以及工程质量的组织协调,均由建设单位负责。住宅装修要本着简洁、实用、注重满足不同消费需求的原则,确定装修标准,与住宅主体实行“四同步”,即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鼓励住宅全装修项目实行工程总承包,实现设计、采购、施工一体化。

对装修设计和装修施工,我市要求委托的设计和施工单位必须有相应的资质,按绿色建筑的理念进行建筑与装修一体化设计,倡导“工厂化生产、现场化装配”,提高全装修住宅质量和生产效率。监理单位也要把全装修过程纳入监督范围,确保严格执行每道工序,重点严把装修材料进场、隐蔽部位施工、分户验收等环节的监理关。

满足个性  提供三套以上装修菜单

万一开发商提供的全装修风格、色调,自己不喜欢怎么办?

针对购房者的这一关切,实施意见提出住宅全装修要实行菜单式装修和个性化服务相结合。

在取得住宅预售许可前,建设单位应当对每个户型提供3套以上装修设计方案,而且每个装修方案均应提供可供选择的材料设备菜单,材料和设备可分为标配和选配,按需点料下单,以满足购房者个性化需求。

至于装修效果,开发商可通过建造装修样板间、建立BIM(“建筑信息模型”或“建筑信息管理”)等方式来展示。样板间必须真实反映装修标准和施工质量,全装修住宅交房时的装修质量不得低于样板房水平。

在购买全装修住宅前,购房者可以根据自己的个性需求点好相应的装修“套餐”。但成品住宅交付后,业主就不能再以不喜欢为由大拆大改了。实施意见明确,业主不得擅自拆除和破坏相关装修设施,不得损坏承重墙体、受力钢筋和拆改水、暖、电、燃气、通信等配套设施。

这一点,建设单位将在商品房使用说明书中予以明确。物业管理单位对成品住宅使用实施监督管理,对发现有装修违法行为,应当及时制止。如已造成事实后果或者拒不改正的,由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依法处理。

质量保证 装修分户验收提供质保

除了装修风格,业主最关心的就是成品住宅的装修质量了。硬质铺装完成后,水电等预埋的隐蔽工程,看不见摸不着,材料和施工质量能否让人放心,室内空气环境是否达标?

对全装修的质量,我市在制度上设计了建设、验收和质保三道把控关口。首先是建设施工,由建设工程质监机构督促建设、设计、施工、监理、检测单位认真履行职责,落实建设各方的质量主体责任。

关键是装饰装修部分的验收把关。住宅全装修工程的主体结构和装饰装修部分可以一次验收,也可分别验收,但装饰装修部分必须进行分户验收,并进行分户室内环境检测。作为前置条件,没有组织分户验收、分户验收不合格、尚有部分住宅和公共部位未完成装修的,建设主管部门将不予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手续。

装修部分出了问题找推?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房地产开发企业是装修质量的第一责任人,并负责相应的售后服务。”交房时,除了主体结构的相应资料外,开发商还必须向购房者提供住宅装修质量保证书,包括装修明细表、平面图、管线图、主要材料设备的生产厂家及保修期限。

根据我市规定,在正常使用情况下,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的防渗漏保修期不低于8年,其他部位保修期不低于2年,保修期限自商品房交付购房者之日起计算。如遇到开发商注销,装修部分出现质量问题,又在保修期内,维修费从保修金中予以支付。

全装修会增加负但吗?

控制成本不得借机提价

新建住宅全装修,将装修成本计入住宅销售价格中,售价是会有一定提高,与之相应的,购房者装修成本也减少了。而且,开发商大批量采购装修材料、批量装修施工,还有可能节省装修成本。从理论上来说,全装修住宅房价有适当提高是正常的,在市场充分竞争的机制约束下,不会抬高整体居住成本。

实施意见也回应了购房者对购房负担的关切,提出加强全装修住宅的销售管控,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加强项目建设的组织管理,合理控制装修成本,不得通过提高装修价格的手段,增加购房者的负担。

同时,装修的标准和选用部品、材料的品牌及装修费用,环保标准及室内环境检测等交付要求,全部要在与购房者签定的商品房预售合同(或附件)中予以明确。合同中未明确上述内容的,不得向房管部门申请合同备案。换言之,新建住宅全装修销售价格和装修交付标准,必须得到购房者的认可和同意。否则,购房者可以不予签约。

责任编辑: sueloupan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