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67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金华总部经济中心四幢楼主体结顶 招商工作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 2017-10-19 09:18:02

来源: 金华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多湖,既是金华市区极具潜质的核心区块,又是金义都市区“三条廊道”交会的核心节点。7月31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调研古子城和多湖中央商务区开发建设工作时指出,古子城承载着金华历史,体现城市发展的厚度;商务区昭示着金华未来,代表城市发展的高度。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拿出只争朝夕的劲头,传承历史文脉,面向城市未来,全力打造引领都市区发展、代表都市区形象的标杆和样板,不断提升中心城区的首位度和综合承载力。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多湖中央商务区正在奏响砥砺奋进的时代强音。如果说之前以规划编制、团队组建、项目落地为主要工作,2017年则是已建项目出形象、新建项目打基础的关键一年。今年多湖中央商务区安排了33个项目,总投资达283亿元,年内要完成100亿元的目标,投资强度之大前所未有。

如今,这里每天有30多台吊塔在不同区域作业。在这里,193.7米的市区在建第一高楼正一节一节往上长,主城区第一条地下综合管廊一期已经完工,二期正在延伸;在这里,金华最“高大上”的安置项目金都美地一二期已投入使用,三期已经部分结顶,四期正在着手前期工作;在这里,除了中国婺剧院、万达广场,浙中总部经济中心、金华之光文化广场、市人民医院等新一批现代服务业标志性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在这里,一条又一条断头路被打通,一批城市公园已建成或开建,城市管理水平在提升……

未来已来!随着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取得关键性突破与进展,昭示着金华未来的多湖中央商务区,正一步步从蓝图走向现实。为此,本报推出系列特别报道,反映多湖中央商务区重点建设项目的新进展、新成果。

沿市区宾虹路往东从金婺大桥过了武义江,便进入了塔吊林立的建设战场。宾虹东路南侧是总部经济中心(一期),北侧是金华之光文化广场。

多湖中央商务区总部经济中心(一期)共有6幢高层建筑。今天,2号楼、3号楼、4号楼、5号楼均顺利结顶,标志着总部经济中心(一期)工程从2015年5月地块出让、2015年9月项目开工后,又取得了重大进展。与此同时,招商工作经过前期筹备、预招商后,目前进入全面招商推广阶段。

“燕尾腾龙”平地起

总部经济中心(一期)的设计,突出了中国“龙”形态万千的特点,每幢建筑的布局具有流动变化,建筑之间通过顶部空中连廊或底部连廊的连接,创造了错落有致、高低变化的城市视觉通廊与城市取景框。“总体建筑形态呈现燕尾腾龙的意象。”多湖中央商务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总部经济中心(一期)建筑的平面布置与天际线构成犹如一条在燕尾洲畔、武义江边昂头遨游的中国“龙”,充满了动感与韵味。

今天主体结顶的4幢楼,恰恰处于“龙”身位置。其中两幢建筑总高各为21层,一幢15层,一幢16层,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约占整个项目建筑体量的一半。

施工单位负责人说,为了实现“确保7天一层,力争6天一层”的施工速度,他们采取增加设备人员、夜间加班、设置激励奖金等措施,确保各个计划目标能够完成。主体结顶后,他们计划2018年春节前完成幕墙施工,2018年6月完成主楼公共部位装修,10月交付使用。

与此同时,1号楼与6号楼建设也在按计划推进。1号楼是高度为193.7米的市区在建第一高楼,地上主体共43层。目前已完成23层,将于2018年3月底主体结顶,力争2019年10月入驻其中的万豪酒店开业。

6号楼为大昌集团总部大楼,共25层,目前已经施工至8层,预计2019年下半年交付。

据介绍,总部经济中心(一期)的建筑还遵循了绿色生态理念。在设计中,建筑立面采用竖向线条的设计手法,既增加了建筑的挺拔感,又充分考虑了建筑遮阳、窗墙比等节能问题,避免了大面积玻璃反射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同时采用国际先进的设计方法和技术手段,充分考虑绿色节能科技集成运用的可能性,如环保建筑材料的运用、雨水收集与水资源再利用、先进的新风系统与遮阳系统、灯光与智能化控制系统等技术手段,把高科技与功能、景观有机结合起来。

招商开局良好

上海道鸿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互联网领域的投资企业,其投资的多家互联网企业分布于杭州、北京、上海以及金华等地。目前,该公司与多湖中央商务区达成了入驻意向,选择了整幢2号楼。

企业相关负责人周建国说,选择总部经济中心,首先看中的是这里巨大的发展潜力、良好的商业配套以及优美的自然环境。“一个偶然的机会,对金东及多湖的发展环境有了新的认识。那次,陪360公司高管到金东考察一家投资企业,到燕尾洲公园、中国婺剧院、八咏桥走了走。这样的宜居环境令我们大为赞叹。因为金华互联网经济发达,我们当即决定在金华加大投资。”

恰逢总部经济中心开始招商,上海道鸿迅速作出了投资选择。“买下一幢楼,绝不是为了投资房产,更重要的,这里将是我们互联网领域投资的重要据点之一。”周建国透露,项目投入使用后,将有一批该公司的上下游企业入驻大楼,同时将为一批成长型企业提供低成本的创业环境。这不仅将为金华互联网产业注入新的动力、带来新鲜血液,同时将促进多湖中央商务区的发展。“今后将有3000多名高素质、高收入的信息经济从业者在此办公,这将为商务区发展带来强大的活力。”

按照“浙中总部经济中心、金华科技文化中心、地区金融服务中心、城市商务创意中心和都市生态休憩中心”五大中心的功能定位,多湖中央商务区重点发展金融、地产、信息经济、研发等现代服务业态。总部经济中心在招商中,坚持大招商、招大商的理念,主动对接国字头、央字号的大企业大集团,加快引进省内外大型公司、知名企业区域总部和分部、研发中心等落户。

2#、3#、4# 彩色区域部分为已预定楼层,空白部分为正在招商楼层。


据介绍,多湖中央商务区招商工作分为招商前期筹备、预招商推广、全面招商推广等阶段。在前期筹备阶段,多湖中央商务区就与万豪五星级酒店和新东方教育成功签约。此后,多家金融、投资机构与多湖中央商务区达成了入驻意向。

万豪国际集团创建于1927年,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国际酒店管理公司,在福布斯榜酒店类上市公司市净值排名中名列第一。“万豪”全球管理的客房数量超过72万间,管理的酒店数量超过4500家,全球排名第一。入驻多湖商务区总部经济中心1号楼的金华万豪酒店按五星级标准打造,总投资约4.4亿元,拥有客房292间。

作为中国教育培训领域的领头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的培训课程、培训人次和学习中心保有量均居全国第一。“新东方”于2006年9月7日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多湖引进的新东方教育综合体也在1号楼,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经营教育及配套商业,有助于商务区人气、商气的进一步集聚。

根据目前意向,4号楼由中国农业银行入驻。该行是中国大型上市银行,中国五大银行之一。中国农业银行金华分行是金华银行业中拥有网点最多、电子化网络最大、客户群体最广泛的一家银行,也是总行重点城市行之一。

另外,华夏银行与新华保险将入驻3号楼。华夏银行(股票代码:600015)于1992年10月在北京成立。在2015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138名、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排名第51名,于2017年成立金华分行。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9月,总部位于北京,是一家全国性的大型寿险企业,目前拥有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新华家园养老服务(北京)有限公司、新华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新华卓越健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子公司。2011年,新华保险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步上市。

本地机构中,市政设计院等也将入驻3号楼。

投资潜力凸显

多湖中央商务区以燕尾洲为起点,沿义乌江、武义江两岸缓缓打开,形成一幅面积达6.78平方公里的壮美画卷。

“近几年多湖区块围绕基础配套和重点项目,年均完成投资数十亿元,今年计划完成高达100亿元。”多湖中央商务区管委会负责人说。

按照“基础先行、项目带动”的开发思路,多湖区块城市建设呈现出“遍地开花,快速推进”的昂扬势头。目前,东市街、复兴街、丹溪路等断头路已经打通或正在延伸,区内“四横三纵”道路框架基本形成,110千伏燕尾洲变电站、丹溪路地下综合管廊一期等基本建成,综合管廊二期正在建设。

作为“三条廊道”交会的核心节点,围绕“三条廊道”建设,多湖区块共有13个项目,总投资146亿元。其中金义科创廊道包括总部经济中心一期和二期、金华之光文化广场、市人民医院、多湖天地、三江水街等;浙中生态廊道沿义乌江、武义江两岸沿江景观带,以及赤山公园等展开,安排6个项目,总投资22.8亿元;综合交通廊道主要是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项目多湖段,投资9.2亿元。

如果要看一个区域的发展潜力,知名地产商的动向也是一个风向标。除了金报·步阳华府顺利推进,美的地产和保集地产以高价摘得叶宅地块,并全面推进高端居住区的建设,未来区域内的人口集聚已成必然。

正如道鸿投资负责人所说,多湖中央商务区的发展前景展现在眼前。


责任编辑: ji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