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79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保集借壳登陆 香港资本市场 瞄准大健康产业

发布时间: 2017-08-17 09:24:17

来源: 金华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房企转型成为大势所趋的当下,单养老大健康产业就已吸引几十家上市企业趁势驻足,其中不乏有保利、恒大、华润纷纷重金砸入。

  不过,单以大健康板块登陆资本市场的,上海保集集团或许是第一家。

  借壳上市大健康板块

  8月14日,毅信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中英文名称变更,采纳中文名称“保集健康控股有限公司”,以取代其现行中文名称“毅信控股有限公司”。

  此外,保集控股集团副总裁戴东行将接任毅信控股董事会主席一职。

  简要概之,保集集团这家上海房企旗下的大健康板块通过毅信控股正式于港交所挂牌上市,原来的毅信控股将逐渐去地产化,从而拓展健康业务。

  大健康之名的保集转型

  根据“十三五”规划,“健康中国”已正式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统计显示,目前中国健康产业仅占GDP的4%~5%,远低于发达国家10%以上的比例。而在老龄化趋势加快的背景下,健康服务产业将逐渐成为经济发展强有力的新支撑。

  对于保集来说,将大健康板块业务单独抽出,同时借壳登陆香港资本市场,这条转型之路似乎更加彻底和专注。

  对此,保集集团副总裁戴东行在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布局大健康已经有两三年,目前有很多项目在做,团队也在逐渐打造出来,此次通过毅信上市,就是希望借助资本市场将这个产业整合起来。”

  据戴东行介绍,保集在发展大健康业务过程中,也将与日本等国外知名医疗企业合作,借助其品牌影响力,再通过并购方式,迅速在一二线城市核心地段扩大规模,实现稳定的收入。另外,并购、投资国外的医疗技术和设备,将其引入国内市场进行生产和销售,也是保集健康的产品线路之一。

  “我们的目标很大,要在国内大健康板块上市公司里做到前三位。”对于公司未来的愿景,戴东行如是表态。

  保集控股集团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上海,是集地产、贸易、金融、产业为一体的多元化集团企业,并在香港、日本、澳洲、法国、美国设有分(子)公司。在金华的房地产市场,经过十多年的深耕发展,保集也已经落地生根为深谙金华人需求,带来更高层次产品和生活方式的标杆品牌。

责任编辑: shaoju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