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66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美的金宸府:从二七区块的复兴,看金华都会湾区的未来

发布时间: 2017-07-18 11:03:27

来源: 金华美的地产微信

分类: 房产楼讯


一代铁路新村,引领金华历史荣耀

金华人再熟悉不过的二七区块,如同外滩之于上海、西湖之于杭州,见证了城市的历史荣光和时代蝶变,又伴随着城市的发展变迁在历史道路上砥砺同行,成为一座城市最坚固难忘的记忆和城市再次扬帆的复兴之望。

70年前,金华还是一个由火车拉起来的城市,为纪念1923年2月7日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原铁路新村改名为“二七新村”,这样才有了现在的二七区块。此后的时间里,二七新村高楼林立,俱乐部、电影院、舞厅应有尽有,引领了当时的发展风潮,蝶变成这座城市最繁华的中心。

二七区块铁路轨道

据网友报料,2016年12月为改革开放献礼的大型商业题材电视剧《鸡毛飞上天》剧组,特意到访金华老火车站拍摄铁路场景,仿佛将我们带回到那个炙热激情的年代。虽说这只是一次取景,但也为二七区块作为金华当时的繁华中心提供了不被历史忘记的真实例证。

《鸡毛飞上天》剧照(来源:豆瓣)

一脉婺江北,启幕金华湾区理想

作为金华城市繁华的“长子”,二七区块见证了金华江北城区几十年来的变迁发展,承载了老一辈金华人的记忆和情结。目前,作为金华市政府重点改造的建设工程,二七区块携多重规划利好,王者归来,给予金华再次复兴的腾飞厚望。

二七区块未来规划图

根据规划,重建后的江北将承担起江北的居住商业的中心功能。解放西路以南,工人路以北,五一路以西区域将被规划为高品质居住用地。最东面三角区域将从文化出发,打造集商业、酒店、写字楼、居住为一体的商业街区,铸就一流城市商住中心。区块内还将新建金师附小教育集团小学及幼儿园等学校,作为金华优质的小学初中教育资源,满足市民高端的教育需求。

二七区块“两心三带多点”规划结构分析图(来源:金华市规划局官网)

按照控规,金华老火车站遗址将改造为铁路博物馆,并利用区块内的铁路遗址和铁轨,加以绿地串联,打造集休闲餐饮、景观园区、商务办公、时尚购物为一体的铁路主题商业街区。这样的规划有别于全国大部分静态的铁路文化公园,建成后有望成为浙中乃至全国最大的铁路文化体验基地。

二七区块铁路主题公园规划图

区块南面滨江区域,充分结合三江六岸公园设计,将打造成一座景观绝佳的沿江公园,包括慢行廊道、骑行绿道、游船码头等观光设施,与南面的江心岛屿城市客厅——五百滩湿地公园共相辉映,并通过与周边的婺州公园、八咏公园、回溪公园、长湖湿地公园串珠成线。由此可见,江北二七区块与千年婺江、三江口五百滩、城市主要公园围合而成的金华都会湾区蔚然成型!于此,金华这座城市的双臂正在展开,迎接再一次贲张而来的历史机遇!

二七区块未来规划图

一府滨江巨著,致敬金华湾区时代

经历百年历史风云,二七区块以肩负江北的历史重任再次扬帆启航,于千年婺江之上,迎来了一部滨江巨著美的·金宸府的到来,开启了金华的都会湾区时代!未来这里将与纽约曼哈顿、上海外滩、杭州钱江新城一般无二,成就荣膺金华富贵名流的湾区生活主场。

美的·金宸府

地处二七区块核心

一线婺江,南拥约2000米壮丽江岸线!

坐享天赋金华的区位配套和江景资源,

成就一江四园、滨江学府巨著,

千年金华,都会湾区生活理想,

美的·金宸府为此展开!

 

责任编辑: ji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