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236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湖海塘公园力争10月1日全面建成开放

发布时间: 2017-07-14 09:07:44

来源: 金华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昨天,本报《市民问政》栏目邀请金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应晓亮、城管办副主任张连高、建设局城建处副科长吴鹏程,汇绿园林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赵鲁波做客新闻演播室,就如何破解市区湖海塘公园建设管理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小西湖”力争国庆节建成开放

  主持人:湖海塘公园东一区去年就已对外开放,其他区块按原定计划今年6月底建成开放。记者前期走访时发现,部分区块还在施工。公园有何特点?

  应晓亮:湖海塘公园从2015年开始建设,到目前基本建成。整个湖海塘公园紧紧围绕运动休闲功能定位进行打造,除了东区已开放,目前还在加紧推进其他区域的建设。湖海塘公园之所以受到广大市民关注,第一,它是城区内最大的生态公园,是一个大开放、大水域、大绿化的生态公园,而且还集中了运动、休闲等多方面功能。第二,公园由清华设计院进行总体规划设计,由全省知名的绿化公司宁波汇绿集团承建,通过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和建设,将被打造成金华的“小西湖”。第三,公园的最大特点是距离城区近,特别是湖海塘区块,已成为金华城区向南发展的主要拓展区,该区域居民非常集中,对市民来讲非常方便,也是非常好的去处。广大市民对湖海塘建设充满期待,我们也决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主持人:湖海塘公园什么时候才能全面建成开放?

  应晓亮:湖海塘公园按照成熟一块交付一块的建设思路,在整体规划的基础上进行建设,历经两年,东一区今年6月已对外开放。从去年6月以来,我们在处理好各种政策的前提下,督促施工单位加快建设西一、西二到西五,南区和东区等区块建设,目前整个公园涉及的13座桥梁、16幢建筑基本完成,整个公园工程量完成95%左右。按照当初的计划要求,市政府要求在6月底基本建成,10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施工单位非常努力,我们一定会按照这个目标去努力。我们郑重承诺,10月1日正式开放。

  公园配套建设将不断完善

  主持人:在走访调查中,我们仍发现了一些安全隐患和不文明行为:观景台两侧都已经加装上了安全护栏,为市民的安全加固了一道屏障,但百余米的观景台只放置了两个泡沫救生圈,这样的配置合理吗?万一有游客不慎落水,除了有救生圈,是否还有其他应急措施?

  吴鹏程:救生设施总共配置了将近10个,有些已被破坏丢失,现场仍存放着5个。我们采取的措施还有:一是保安巡逻;二是沿湖设置宽5米的水生植物安全带,这一带水深只有50厘米,也是保证安全非常重要的措施。

  主持人:保安力量如何配备?

  吴鹏程:我们在东一区投入14名保安、16名保洁人员,加上管理人员共30多人。管理人员在东一区管理,保安两人一组定时对湖岸线周边进行巡逻。基本上是两班倒,晚上12时左右结束。作为长效管理机制,东一区已进入常态化管理。

  主持人:外侧观景台安装了栏杆,但有市民反映,在内侧亲水平台游玩的人也不少,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有关部门是否能考虑为亲水平台配置安全护栏?

  吴鹏程:我们在管理中也发现了这个问题。这里的水不深,大概60厘米左右,内侧安装护栏当时也讨论过,有没有必要再增设护栏。为了以防万一,我们会跟设计单位进行探讨,如设置可移动式花坛进行隔离。

  应晓亮:当初设计是根据景观需要,外围有栏杆内围没有栏杆,作为荷花池,加上水不深,所以从设计、景观的角度上讲,内侧没有装护栏。从安全角度考虑,有必要采取一些安全防范措施。我们会好好进行研究,肯定会采取一些措施。

  主持人:记者走访中发现有路灯损坏、电线裸露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这类基础配套设施什么时候能修复,确保市民游玩安全?

  应晓亮:灯光设施安装分两步。一块是照明灯光,就是功能灯光设施安装,另一块是景观灯光设施安装。功能灯光已经安装到位,接下来是景观灯光安装。我们前两天刚开完会,要求施工单位抓紧解决电线裸露问题,包括水上平台这块是景观灯光。9月底前肯定完善灯光设施。

  主持人:市民薛先生向《市民问政》栏目来电称,他经常推着坐轮椅的父亲到湖海塘公园散步,美中不足的是公园里没有设置无障碍通道,希望有关部门增设这样的通道。

  吴鹏程:根据市民建议,金华开发区管委会领导已经要求我们在公园台阶上设置一些残疾人通道,现正在落实。整个湖海塘公园将进行统一调配,到开园前会完成设置残疾人通道。

  不文明遛狗是个问题

  主持人:市民张先生说,来公园散步最怕踩到狗大便,这太影响心情了。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狗患问题,将如何加强管理?

  张连高:现在市民养狗遛狗的情况比较多。湖海塘东一区建成,因为场地较小,游客较多,原来我们也曾考虑能不能划出遛狗区。但考虑到人员比较密集,不方便遛狗,与有些游客可能发生冲突。我们想等整个公园建成开放后,跟各部门协同,看看能否划出几个遛狗区。在遛狗区设置前,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我们会采取以下做法。第一是加强宣传,完善遛狗的警示标识;第二是加强管理,在几个主要路口加强保安力量,安排行政执法人员做好劝导工作;第三是各部门、街道、社区配合,以及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保洁员也要参与劝导工作。

  加强沙滩公园管理

  主持人:湖海塘公园东一区人气最旺的地方,非沙滩公园莫属。每天这里都会迎来许多市民。沙滩公园有专人管理吗?具体职责是什么?

  吴鹏程:有专人管理,由园林公司专门派出管理人员。管理人员分区块,保洁也分区块,沙滩公园区块有两人保洁、两名保安维持管理,主要职责是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提醒水深不能进去,还有秩序的维护。根据以后整个公园的实际情况,从建立长效机制考虑,管理方式会做出一些调整。

  主持人:沙滩公园附近公厕保洁员胡阿姨说,沙滩边有6个水龙头,用于孩子玩耍后的洗漱。由于高峰期水龙头不够用,一些家长就带孩子来到公厕洗手台清洗,沙子会污染公厕地面,造成下水管堵塞。个别人甚至带宠物狗来洗手台上洗澡。有市民建议,是否可以增加水龙头数量?另外,设置一些标语告示牌,提醒游玩的市民。

  吴鹏程:沙滩只有400平方米,根据现场情况,水龙头不能再增加了。希望广大市民能够有序地清洗,只要做到有序,水龙头数量是够用的。我们接下去还是以劝导为主,请广大市民尽量在冲洗池冲洗干净再进厕所,不然会增加保洁人员的负担。接下来,我们也会设置标牌标语,提醒广大市民。

  主持人:在沙滩靠近水面处,尽管竖立着一块块禁止游泳的警示牌,每块牌子之间用绳子和彩旗拉着,警示游泳的孩子不能越过去,可依然阻止不了热情的孩子。既然已经明确规定禁止游泳,面对违规者,是不是意味着管理应该跟上?

  吴鹏程:沙滩公园设计中设置了一道防护网,由于前期在种水生植物,现在水位满上来后,马上落实安全网的安装,尽快在1个星期内把安全网安装好。从安全角度讲,沙滩的安全隐患就在水的位置,这也是以后安保的重点。我们会安排人员劝导,用喇叭告知、提醒,这项工作等蓄水完成后,保安人员就会做。

  赵鲁波:安全网在水面之下,市民一般不容易看到,但水面上会有几个浮球。

  吴鹏程:另外,这里有一个驿站,也是厕所管理用房,里面有一些救生设施,管理人员、值班人员都会在那里,加大风险管控。

  配强保安消除安全隐患

  主持人:除了以上几个比较突出的问题,在调查中很多保洁员向我们透露,在湖海塘公园,用于保护下水设施的石子路成了他们的烦恼。很多孩子会用在沙滩上铲沙用的塑料锹把这些石子铲到草坪里,每次清理这些石子很费时间。有市民建议,能不能在这些石子边上多设立几块警示牌,严禁孩子玩石子?

  吴鹏程:根据海绵城市建设要求,为了让水质保持得更加清澈,进行过滤后排到湖海塘,设置石子有必要。我们呼吁广大市民对自己孩子要提醒,石子尽量不要扔到草坪上,放在那里是有作用的。多设立几块警示牌,这个建议非常合理,接下来我们会做一些比较温馨的提示。

  主持人:走访当天,我们在公园里看到有市民骑的人很多,人流量密集时车和人很容易发生擦碰。目前湖海塘公园的车辆进出有专人现场管理吗?

  张连高:保安会做一些劝导。现在的问题主要出在路口多,东一区开放之后,西一、西二那边过来的人也比较多,我们还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大多数市民素质其实比较高,对少数市民的不良行为通过劝导能够纠正。今后要特别加强对西边入园游客的管理,进一步配强保安人员。

  整个公园有10处停车场

  主持人:公园的停车场怎样规划?

  张连高:东一区靠东边的车位是96个,北边是40个,停车位远远不能满足需求。目前游客都集中在开放的东一区,交通最集中的地方还是沙滩公园。金职院走过来只有200米,停车场收费不是很贵,半是免费的,15元,超过1是10元。希望部分游客能把车停到金职院,这样公园开放停车位基本能够满足要求。现在来公园的电动车、非机动车多,整个公园电动车位不是很多,执法人员将加强引导,让电动车停放在东一区的圆圈内,只要有序停放,对行人的影响不会大。靠北路口,金职院的门口区域也可以停。整个公园建好后,停车位基本上能满足需求,目前只开放了东一区,带来了一系列停车难,现在只能加强引导。

  应晓亮:按照湖海塘公园建设规划,整个公园有10处停车场,总共停车位1000个。应该说基本建成后能够满足市民游玩停车需求。加上周边的公共交通完善起来后,这方面是有保障的。在加强管理引导的同时,呼吁广大市br />

责任编辑: shaoju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