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144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金义东轨道交通工程市区段施工在即 未来两年金华有点堵

发布时间: 2017-06-23 10:06:35

来源: 金华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为确保金义东轨道交通项目按计划在7月施工,连日来,金华站、双溪西路站、八一南街站、万达广场站等首期开工段绿化迁移工程已全面铺开。昨天上午,市交警支队发布金义东轨道交通工程施工对金华主城区的交通影响报告及疏解方案。

据介绍,市域轨道交通金华市区段起于高铁金华站,经过双龙北街、双龙南街、李渔路等市区主干道,设有高铁金华站、双溪西路站、八一南街站、万达广场站,均采取地下通行的方式。这4个站点之间的区间采取盾构方式,对地面基本没有影响,施工期间可正常行车。不过,这4个站点均采用明挖法施工,施工占地范围大,对交通影响较大。报告逐一分析了上述4个站点建设对周边交通的影响及疏解方案。

金华站位于双龙北街与人民西路交叉口,双龙北街正下方,北侧为金华火车站南广场。施工范围从站前广场延伸至劳动路路口,长约200米。根据施工需要,该路口主车道均列入开挖施工范围。交通疏解方案是:利用移除的绿化带修建便道,通过劳动路—凤山街—人民西路绕行或通过劳动路—五一路—人民西路绕行。

双溪西路站位于双溪西路和双龙南街交叉口,沿双龙南街南北向布置。该路口南北方向的日均车流量在4万辆以上,是市区第二大流量路口。施工范围从双龙大桥南桥头延伸至红旗大酒店附近,长约200米。根据施工需要,双龙南街双向10条机动车道中,有6条列入开挖施工范围。交通疏解方案是:通过宾虹路、双溪西路、八一南街、永康街、婺州街绕行。

八一南街站位于李渔路和八一南街交叉口,沿李渔路东西向布置。该站点所在的两条道路均为市区流量最大的主干道,其中八一南街日均车流量5万辆,李渔路日均车流量4.5万辆。施工范围从国美电器金华店西侧延伸至江南公安分局东侧附近,长约200米。根据施工需要,李渔路双向8条车道中,有7条列入开挖施工范围。交通疏解方案是:利用移除的绿化带修建便道,拓展路外空间,利用周边道路绕行。

万达广场站位于李渔东路和东市街交叉口,沿李渔东路东西向布置。该站点地处新兴的两条大流量主干道,其中李渔东路日均车流量3万辆,东市街日均车流量2万辆。施工范围从三江国际花园正门口延伸至万达广场旁,长约200米。尽管该路口范围较大,但施工范围仍要占用路口半幅车道。

据介绍,目前市区还有不少道路、桥梁正在或将进行优化改造,其中主要有:金婺大桥重建工程、宏济桥新建工程、丹溪路(丹溪大桥—永康街)优化改造工程、环城西路改造工程、解放西路延伸改造工程、五一路改造工程、中山路改造工程(施工中)、人民西路改造工程(施工中)等。另外,市区江南部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不仅影响小区内交通秩序,也给周边主干道交通带来压力。

为此,交警部门呼吁广大市民改变自己的出行方式,尽量采取绿色出行。在施工期间,交警部门可能会对部分路段推出交通管制措施,部分路段临时性禁止左转、单行行驶等措施,相关部门还在制定具体细化方案。


责任编辑: ji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