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83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房子卖得好 装修家具家电跟着沾光

发布时间: 2017-06-08 09:52:05

来源: 金华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得益于市区住宅市场的持续升温,上行预期强化,今年以来,我市居民住房改善性需求加快释放,商品房成交量明显攀升。

  而受上游住宅市场带动,产业链条下游的家具类、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商品1—4月零售额分别增长95.9%、20.5%。同样是受住宅热销带动,持续多年低迷的家用电器类,今年也呈现出良好的触底回暖势头。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家用电器类商品零售额增长6.4%,比1—2月快了11.6个百分点。这是自2013年“家电下乡”政策和“节能家电补贴“政策结束以来,我市家用电器类商品消费首次实现正增长。

  市统计局的研究报告显示,近年来,在政策变动、市场预期增强和住房市场供应变化的交替影响下,金华房地产市场成交价格逐年上涨,住宅市场成交量持续放大,刚需及高端改善型需求成为楼市成交的两大主流。

  今年家具卖得比往年好

  “今年的家具市场交易量比去年增长明显,不管是客流量还是最后的成交额,都是如此。”金华锦绣国际家居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不仅体现在今年4月底锦绣举办的2017春季家居博览会期间,也体现在平时。事实上,从今年春节之后,锦绣旗下四大市场的人气就一直比较旺,这与房地产行情的起步和走向也基本一致。

  买了房子,大多数人都是要尽快住的,这就要装修和买家具。在锦绣看来,家具市场的客户群体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近两年来来自二七区块、横塘沿区块等地的征迁户,其换房过程完成后,紧接着就是装潢买家具。特别是一些比较讲究住宅品质的客户,在装修风格敲定之后,就马上来选定适合该种风格的家具产品,不管是美式、欧式还是新中式风格的产品,都能在锦绣国际家居的门店中找到。

  家具大单越来越多

  根据我市住房建设管理部门的统计,今年前几个月,市区中大面积户型销售占比上升,也就是说,买大房子的人越来越多。

  在家具市场,与之相对应的,家具大单也越来越多。一个很简单的道理是,住更大的房子,需要更多的家具。而住更好的房子,比如排屋别墅,当然也需要更好,也更贵的家具。

  市场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4月,市区120平方米以上建筑面积的中大户型房源成交占总量的43%,提升迅速。其中受二孩政策影响、改善型需求影响,160平方米以上的大平层房源,乃至总价在400万元以内的排屋产品都颇受市场欢迎,后续开发商们也在开发针对这一部分客户的新产品,其中不乏总面积在180平方米以上的超大高层房源。

  有经济实力,同时对居住环境要求较高的购房者,倾向于选择价格高、品质高的房产品,属于“居者优其屋”的改善型阶段。在家具市场上,也同样如此。据金华锦绣国际家居的市场统计,今年家具销售的客单价增长明显,平均下来每个客户在市场消费8~15万元购买家具成为常态,排屋别墅的客户则动辄出手几十万元,购买他们中意的红木家具、新中式家具和大美风格的家具等。

  家装建材市场也很热闹

  装修有生意,首先得新房子卖得好。

  数据显示,今年前4月,市区新建商品房累计成交套数7737宗,同比上升73.71%,累计成交面积85.68万平方米,同比上升71.66%,累计成交金额88.31亿元,同比上升103.2%。都是上涨七成以上乃至翻番的增幅。

  在整个商品房中,商品住房的成交量增长尤其明显。数据显示,1—4月,市本级新建商品住房累计销售面积为80.96万平方米,同比上升80.31%。

  新房住宅成交多,新业主的装修需求也就大,市场蛋糕也就由之做大,市区各家装修公司的生意也都跟着不错。比如由本报联合联合市区首届百姓口碑十佳家装公司共同发起举办的百套样板房征集活动,市民们报名踊跃,已经超出了原来限定的报名人数,后来又再追加名额。

  而在家装市场向好的时候,注重企业品牌的家装公司,施工和设计更规范,服务更到位,产品更环保的家装企业,也必将占据更多优势。家装行业的竞争也将由单纯的营销战转为品质战、服务战。

责任编辑: shaoju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