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130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金华首套房贷基准利率成主流 信贷收紧将对销售产生影响

发布时间: 2017-06-08 09:50:13

来源: 金华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从上个月以来,信贷收紧之风已经逐步从北上广深一线城市蔓延到了二三线城市。进入6月,杭州首套房利率主流已经为基准利率,甚至有的银行将其定为基准的1.1倍,还有的银行已经停办住房按揭贷款。

  记者从金华银行业界了解到,目前金华首套房按揭信贷政策基本上已经向一二线城市看齐,二套房政策相对于这些城市来显得更宽松些。但信贷政策势必会影响购房者的决策,长期来看,会影响整个房地产市场的销量。

  首套房贷大多基准利率

  从国有四大商业银行,到股份制商业银行,市区有开办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的银行超过十家,据记者了解,目前个人首套房贷的利率基本上已经是基准利率。

  凡事总有特殊,现在的情况下,有些银行会以优质客户的名义给予基准利率9.5折的优惠,而这种优惠,在5月份时曾经是属于阳光普照的通行优惠,绝大多数客户都能够享受到。而更早的4月份时,优惠力度更是可以达到基准利率的9折。而今,这些优惠已经可望不可即,从3月份开始,从一线城市起步,而后推向二三线城市,信贷政策总体趋向就是越来越严格。

  首套房首付基本未变

  与利率优惠越来越小不同,市区银行对于首套房贷的首付政策基本上延续了原先的标准,每个银行略有不同。基本上最低的标准是二成首付,条件是普通住宅,或首次置业的客户。还有的银行将首付二成的政策,作为优待给予信用度和偿还能力较好的特定行业人群。

  绝大多数银行也已经将三成首付作为首套房贷的标配,这与政策最宽松时期二成首付遍地走形成了鲜明对比。有少数银行对首套房也出台了四成首付的政策,如果购房者买的是排屋、别墅,即便是首次置业,也必须一开始就支出相比别人更多的一次性费用。

  二套房利率基本上浮10%

  目前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大多已经实行了二套房首付最低五成,利率最低1.2倍的政策。相比这个政策,金华目前现行的政策稍显宽松,但不排除下一步继续收紧。

  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市区目前二套房利率基本上是统一的基准利率上浮10%,也就是1.1倍。但二套房首付政策各家银行有所不同。

  总体来说,二套房首付最低的从三成起步,最高的可以到四成至五成,其中五成的基本上是针对别墅排屋客户特定。主流还是以三成和四成为准,区分标准大多以是否非普通住宅来判定。

  这个二套房政策,基本上还是去年4月延续至今的房地产政策,但在全国都在先收紧开发贷,再收紧个人按揭贷款的风潮下,信贷政策是否还将继续变化,仍是未知数。

  对销售目前影响不大

  金华从3月份以来到现在,一手房市场一直走在上升通道中,交易量一直在一个高位运行,成交价格也已经突破了每平方米1万元的大关,到了6月,市场走势相比5月底依然微涨。

  但即便在这样的情况下,也有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实际影响比较小,因为利率优惠少了5个百分点或10个百分点而放弃买房的基本上没有,但从心理层面上,有些购房者还是多多少少受到了影响,特别是一些观望的客户,犹豫的情绪在加重。

  “相比较来说,对购房者更关键的可能是购房资格和贷款资格。”我市房地产业内人士老叶说,如果购房资格和贷款资格都还有的话,看着目前的房地产市场行情,很少会有人因为多出利息而放弃优化资产配置的机会。但如果首付政策有大的调整的话,原先的一次性支出可能会猛地增加几十万元,这对于购房者的购买产生的打击,要远远大于目前利率政策的调整。

  而从银行方面来说,个人按揭贷款业务整体收紧,其大背景是国家金融去杠杆化,抑制金融泡沫。特别是今年新增贷款受宏观政策影响,银行提高了盈利指标考核,而房贷因为时间长,盈利能力差,因此出现好多银行停贷,或谁愿意上浮利率就优先贷给谁的状况。

  有消息报道,因为信贷政策收紧,万科开发楼盘的客户认购量也出现环比下滑。由于客户目前的认购资格受到了很多的限制,以及银行对住房按揭贷款额度发放的限制,认购后放弃签约的情况增加。万科认为,去年四季度开始的政策收紧主要是针对热点城市的行政性调控,但从今年3月份开始,收紧实际上已经向信贷政策转向,信贷收紧不仅包括首付比例,同时实际贷款利率开始上升,信贷环境的收紧会对未来销售产生更明显的影响。

责任编辑: shaoju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