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218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义乌实行土地使用税先免后征为企业减负

发布时间: 2017-06-06 08:35:26

来源: 金华审计网站

分类: 政策法规


近期,义乌市审计局在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中发现,义乌市地税局按照企业亩产税收状况对工业用地土地使用税实行先免(减)后征。2016年全年,对584家企业减免土地使用税金额达1.64亿元,减负效果明显。

一是用活“政策指挥棒”。按照《义乌市开展调整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促进土地集约节约利用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义政办发〔2014〕145号)的要求,对企业亩产税收达到行业平均亩产税收300%、200%、150%的企业,分别减免土地使用税100%、80%、60%。政策坚持以亩产税收论英雄,受益面广,扶持力度大,导向作用明显。

二是践行“最多跑一次”。各项亩产税收的核实工作由乡镇分局开展并汇总上报,实行征收、减免措施的统筹计算和一并落实。该项举措避免了土地使用税先征后退的状况,减少了对企业资金的占用,更体现了“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理念。

三是打通“改革堰塞湖”。按企业亩产税收减免土地使用税的工作已开展多年,国土部门、国地税部门及经信委等单位建立了良好的数据共享机制。2017年,义乌市将进一步开展按照亩产效益综合评价,推进对资源要素实施的市场化分配,并按照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结果减免土地使用税。

(义乌市局 丁宇星)


责任编辑: sueloupan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