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93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热点城市房贷利率继续收紧 金华正逐步减少优惠

发布时间: 2017-05-25 09:44:35

来源: 金华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近段时间,一线四大城市中,先是上海和北京,之后是广州,纷纷收紧房贷政策,首套房贷利率提升至基准利率。四大城市中最晚的深圳,其主要商业银行也已经将首套房贷利率从基本利率的9折,上调至基准利率或接近基准利率。至此,四大一线城市已全部上调房贷利率,提高购房的资金成本已达到去杠杆、调控楼市的目的。

  在金华市区,记者了解到,原先上月首套房利率有的商业银行还能做出9折优惠,而本月大多数都上调到9.5折优惠,优惠力度大幅减少。而有的银行个贷部门工作人员透露,到下个月,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有可能将成商业银行的主流政策,购房者能享受到的利率优惠覆盖面将缩小不少。

  另据央行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略有上行,3月份加权平均利率为4.55%,比上年12月份上升0.03个百分点。

  热点城市

  已全面上调利率

  目前来看,四大一线城市已全部上调房贷利率,提高购房的资金成本以达到去杠杆、调控楼市的目的。其中,北京信贷政策最为严格,从5月初起,包括几大国有商业银行在内的北京主要银行已陆续收紧房贷政策,首套房将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的贷款利率则将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上海、广州、深圳目前二套房政策变化不大,按照首付七成、1.1倍基准利率执行;上海部分银行将首套房优惠利率上调至95折到基准利率;广州、深圳首套房利率已普遍按基准利率执行。

  杭州多数银行

  优惠利率减少

  杭州楼市可以说是浙江楼市的风向标,其城市房地产市场和信贷政策都对全省楼市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记者从杭州多家银行了解到,从本月开始,杭州首套房房贷的折扣优惠明显减少,个别银行已经没有折扣,实行基准利率。

  针对首套房房贷利率,除个别外资银行还有低于9折的折扣外,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国有商业大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已经在近期将利率折扣从9折调整为95折。同时,也有个别银行直接取消了折扣,统一实行基准利率。

  收紧房贷利率,显然是为了配合楼市调控,但同时也是由于市场存款利率在上升,房贷利率打折,银行利润微薄。而就在两周前,银行给出的折扣普遍还能达到九折。有不少银行的调整就是在“五一”假期之后,“五一”成了重要的调整时点。

  房贷全面收紧,只有个别情况特殊的客户可以拿到比9折低的折扣。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最高的权限可以批出85折的折扣,但是十分难得。

  金华房贷政策或跟随收紧

  一线城市和二线重点城市,特别是杭州楼市房贷政策收紧,金华的多数商业银行也在调整各自的贷款政策,总体是收紧,虽然节奏并不是很快,但优惠利率越来越少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目前,从整个金华各家银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办理的情况来看,与本月初的情况总体相差不多,但也有的银行收紧信贷政策,首付比例和利率有所上调,上调幅度基本以从9折上调至95折为主。

  由于个人房屋按揭贷款业务不少银行都有开展,相互间的竞争比较大,一家银行大幅上调利率标准的情况比较少见,但一旦形成市场趋势,多数银行启动收紧政策,那房贷市场全面减少优惠也是正常情况。依目前的态势发展,可能到下个月,商业银行推出首套房贷利率实行基准利率,特殊客户小幅打折的情况也会出现。

  受调控思路和政策影响,二套房利率上调,则可能会比首套房利率收紧更为迅速和干脆,1.1倍~1.2倍基准利率也有可能成为低利率。同时,首付比例也有可能有所调整,面积越大的房子首付比例或许会越高。

责任编辑: shaoju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