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152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重磅!衢州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 夫妻双方最高可贷60万

发布时间: 2017-05-03 09:33:22

来源: 衢州发布微信公众号

分类: 房贷政策


     5月2日,衢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发出《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有关政策的通知》。

  去年底以来,由于公积金提取和贷款需求快速增长,我市公积金中心出现资金紧张问题,导致公积金贷款放款轮候时间过长,群众和房产企业反响很大,为保证我市住房公积金安全运行,减少公积金贷款群众轮候问题,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自5月3日起,将对我市公积金有关政策做出如下调整——

  一、取消“商转公”贷款政策(即商业性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二、调整贷款额度。夫妻双方最高贷款额度为60万元,单方最高贷款额度为40万元。最低可贷款额度为夫妻双方30万元,单方20万元。

  三、调整购买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

  对购买首套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居民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

  对已拥有一套住房,再购买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居民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

  购买第二套房为二手房的,纯公积金贷款或公积金组合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房产交易契税计税金额的50%。

  对商品住房套数的认定,以购房地城区范围为限。

  四、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公积金贷款:

  1、已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

  2、10年内有三条及以上公积金贷款记录的;

  3、征信逾期严重,超出规定标准的。

  五、延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的时间间隔。

  1、连续足额缴存12个月住房公积金,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职工,在购买自住住房时,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2、借款人还清公积金贷款后,如需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其申请贷款距上次还清贷款时间间隔不少于6个月。

  3、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按月提取还贷的,个人缴存账户至少留存12个月的缴存余额且还贷满6个月。

  六、若资金需求增长过快时,可以适度实施轮候机制,因政策性因素造成放款时间延迟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擅自提高售房价格,确保全市公积金运行安全有序。

  七、本政策执行时间,新建商品住房公积金贷款以商品房网签买卖合同签订时间为准。二手住房公积金贷款以办理房屋交易受理时间为准。但二手房贷款受理时间延长有效期限30天。

  八、本政策实施范围为柯城区、衢江区、龙游县、江山市、常山县、开化县。

  九、本政策自2017年5月3日起执行。本政策未涉及的内容,仍按住房公积金原有政策执行。由衢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解释。

  来源:衢州市公积金中心

  (注:市公积金中心为衢州发布矩阵成员单位,其发布内容已授权衢州发布使用。转载请注明来自衢州发布)

责任编辑: pap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