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203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金华八中是不是准备“搬家”? 最终以教育部门公布计划为准

发布时间: 2017-04-21 14:34:02

来源: 金华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昨天,市民李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询问金华八中是不是要“搬家”?记者从市规划部门获悉,根据婺城区苏孟乡政府组织编制的《金华市婺城区苏孟乡总体规划》草案公示内容显示:新建金华八中(36班),占地面积8.0万平方米,服务整个市区。

  对此,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规划层面来说,确实有在婺城区苏孟乡新建一所高中的考虑。但是,这所高中是不是金华八中?究竟如何造?何时造?最终还是以教育主管部门公布的计划为准。

  金华八中是否要“搬家”?

  昨天,网友“婺尘游侠”在网上发布消息称:金华八中“搬家”啦!最新规划图出炉。该消息发布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其中,网友“hou12340027”表示:老早的事情了,就是征地速度太慢,学校迟迟未搬;网友“xi-aofeimao87”则表示:2012年就说要搬了,怎么到现在还在讨论?

  同时,网友“asdfrr”提出疑问:南苑中学是不是也要搬呢?搬哪去?网友“永恒001”回答:搬到八中现在的位置。

  苏孟乡规划草案有高中用地考虑

  记者在市规划局网站上看到,婺城区苏孟乡政府组织编制了《金华市婺城区苏孟乡总体规划》草案。目前,将苏孟乡规划草案予以公告,征求公众意见。公告时间为:2017年4月18日—5月17日。

  据了解,苏孟乡是我市城郊乡村休闲旅游与特色生态农业生产发展的风情旅游服务小镇。根据该《规划》草案,乡规划区涵盖苏孟乡除了城市建设用地以外的行政管辖区域,面积为1851公顷。乡政府驻地层次:现状苏孟村及周边范围,面积为64.04公顷。

  其中,2017年—2030年(近期2017—2020年;远期2021年—2030年)。发展目标是:建设成为社会文明和谐、生态环境优良、经济繁荣发达的园林生产与城郊休闲旅游共生发展的“山水秀地风情小镇”。其中,以生态为根基,以郊区旅游为发展特色,以产业结构转型为契机,以乡政府驻地片区、南山脚下片区为空间载体。至规划末期乡规划区人口规模达到1.21万人;乡政府驻地片区人口规模0.54万人。

  据了解,苏孟乡规划区将形成“一屏、一带、两心、三轴”的空间结构。

  一屏:即南山屏障,保护绿色生态植被,特色生态自然山体,挖掘其休闲旅游附加值。

  一带:即乡规划区东侧的梅溪生态湿地景观带。

  两心:乡政府驻地行政服务中心,溪口下片区旅游服务中心。

  三轴:一是金安公路交通旅游景观发展轴(沿着湖海塘公园向南延伸),二是仙华南街南延至下田村生态旅游发展轴,三是金星南街南延至山下村农业观光景观轴。

  据介绍,乡规划公共服务设施主要为:乡政府、中小学、幼儿园、卫生院、卫生室、文化站、养老院、文物古迹等。其中,在教育设施方面:新建金华八中(36班),占地面积8.0万平方米,服务整个市区;原址扩建苏孟初中(24班),占地2.95万平方米;保留现状苏孟小学(24班),远期扩建至用地面积3.16万平方米;保留芽芽幼儿园;迁建9班幼儿园1座,位于苏孟小学以北,规划用地面积0.47万平方米。

  以教育主管部门公布的计划为准

  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完善城乡教育基础设施布局,促进市区学前教育、基础教育、中等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金华市城市总体规划》等相关要求,市规划局会同市教育局组织编制了《金华市区中小学幼儿园布局专项规划(2014-2020)》草案。其中,《金华市区中小学幼儿园布局专项规划(2014-2020)》草案中,市区中小学布局部分规划如下:

  1. 高中、职业高中(含职业中专):规划19所,840个班。其中,高中14所(其中民办6所),保留12所;扩建1所(金华市金西丰子恺学校);迁建1所(金华八中)。

  2.初中:规划50所(其中民办7所),1440个班。其中,中心城区28所,834个班。其中:保留12所;扩建3所(金华九中、金华十四中、金华十六中);迁建3所(南苑中学、多湖初中、雅畈初中);新建10所(湖海塘初中、多湖二中、江南九年一贯制学校、金磐九年一贯制学校、城北初中、罗店分区九年一贯制学校、桐溪中学、婺城新区中心区二中、白龙桥二中、城北二中)。

  记者发现,金华八中和南苑中学均在市区中小学布局规划的草案里。采访中,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规划层面来说,确实有迁建金华八中和南苑中学的考虑。但是,究竟如何迁?何时造?最终,还是以教育主管部门公布的计划为准。

责任编辑: shaoju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