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152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党代会走笔:2017金华之春,眼望诗和远方

发布时间: 2017-02-27 10:59:17

来源: 金华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乍暖还寒的早春,充满诗意的江南。2017金华之春,一场时隔五年的盛会汇聚全市目光。市第七次党代会昨天上午隆重开幕,赵光君同志代表六届市委所作的报告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将成绩留给昨天,把目光投向远方。”报告中这一文艺的表达让人不禁联想到那句“诗和远方”。谁的心底没有“诗和远方”,一个地方的发展也是一样。如果说,党员关注党代会,是因为它指引着奋斗的方向,那么群众对党代会的期待可以理解为,这是眺望地方发展“诗和远方”的一扇窗。
  伫立新起点,金华的“诗和远方”归于何处?党代会报告的答案十分明朗:1.2万字的报告中,一个词频繁出现、贯穿始终并且进入了标题——“都市区”。当天下午的讨论中,“三条廊道”“同心圆”“八骏图”一时成为热门词汇,它们都与“都市区”关联。有代表评价,本届党代会的报告描绘的,就是一幅浙中协调发展的新蓝图。
  这是令人憧憬的远方。圈带聚合、协同共兴、富有活力、和谐宜居,描摹出金义都市区未来的模样。其中,有对城市形态的宏观概括,对发展模式的顶层设计,也描绘了让人心动的美好景象。这份报告惜字如金,但谈及都市区的未来却不吝笔墨:“勾画碧波映城、城托青山、山水相依的美丽画卷”“让城市更有‘颜值’更具‘气质’”“让一口波光潋滟的池塘、一座其乐融融的文化礼堂、一个充满温情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成为‘标配’”……一名代表评价:有格局、有朝气、有情怀、有担当。是呀,谁不愿意沉浸在美好的“诗和远方”?
  这是昂首阔步方可抵达的远方。“金义都市区”的概念,我们并非初闻。近几届市委的发展方略中,“都市区”“城市群”从未被忽略过,但它们也从未像这次一样,在代表中掀起如此澎湃的浪潮。其实,这个浪头去年春天就开始蓄势。从去年年初市委登高望远,揭出“散”这一阿喀琉斯之踵,提出“走在前列、共建金华”要求;到去年年中市委全会就此作出决定,将“散”作为着力补齐的战略性短板;再到年末以如椽巨笔在全市境内擘画“三条廊道”,轨道交通项目率先誓师开工;如今,它又成为市委纲领性文件的主题,将引领未来五年发展。碎步变成了阔步,显着决心,透着豪气,藏着韧劲。
  这也是需要同心共赴的远方。都市区听得不少,省内就有杭宁温,但以两座城市命名、以组团式形态呈现的并不多见。这是八婺各地共同的都市梦,这是县县有份的都市区。所以,我们的现代都市梦,比实现任何目标都更考验胸怀、更需要团结。有人说,这很难,没有样本参考,没有经验借鉴。其实,没有经验不可怕,金华人做成了多少没有样本的事?只要我们能够走出属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下活八婺“一盘棋”,真正结成“命运共同体”,必能抵达545万金华人民共同的“诗和远方”。
  “诗和远方”并非遥不可及。回首金华的发展之路,我们的今日,不正是昨天的远方?我们有理由坚信,在这片创造了诸多奇迹的土地,有坚定清醒的领导集体,有拼搏实干的党员干部,有善于创造的人民群众,我们没有到不了的“诗和远方”。
  诗就在你的心底,远方就在我们脚下!(黄晓华)

责任编辑: shaoju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