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205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3·15维权】保集湖海塘涉嫌虚假宣传 被消费者投诉

发布时间: 2017-02-27 09:24:49

来源: 浙江之声

分类: 本地楼市


  “3•15”即将到来,浙江之声联合全省80家电台,打造浙江“广播维权联盟”,我们的记者在行动。最近,许多金华市保集湖海塘庄园的准业主们通过本台24报料热线反映,楼盘交付在即,但之前开发商所承诺的湖海塘原生态活水环绕系统并不存在,涉嫌虚假宣传。对此,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已介入调查。

  位于金华市双龙南街湖海塘东边的保集湖海塘庄园去年4月开盘,即将于今年4月底交付。然而,不少购买了这一房产的业主发现,小区的很多地方跟当初宣传的样子不符,其中最明显的就是湖海塘原生态活水环绕系统。业主傅先生说,当时售楼宣传的时候,这个系统就是把小区旁边的天然湖——湖海塘中的湖水引入小区内开凿好的人工渠道,在小区里营造出小桥流水的氛围,可目前却是事与愿违。

  “当时他们的售房人员都说他们这个楼盘是金华第一个湖海塘活水引入的,我们都知道湖海塘是金华很好的一个景观,很多业主都说这个景观好,有活水流进流出形成一个很大的卖点。每栋楼前都有过一个小河小桥才能进去的,我们也很看重这个景观,80%的业主都是看中这个才购买他的房子。哪里知道现在快要交付了,实际情况我们看到他们卖房时候所说的小桥流水都没有,都变成了水泥地。”

  对于这个问题,业主们表示,他们年前曾与开发商有过相关交涉。然而开发商除了找借口之外并没有给出正面的表态。记者了解到,在交涉中,开发商保集集团承认宣传上确实承诺小区将建设活水环绕系统。来听一下保集金华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袁海恩当时对业主的解释:

 “模型里面是有,这个不可否认,那么我们为什么这个水系有所调整呢,我考虑这个水系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观,这个水系存在什么问题呢,这个水系管理不好,容易变成臭水沟,我们考虑做一个集中水系作为观赏。”


  显然,业主对于开发商的这套说辞并不认同,他们明确要求开发商兑现之前宣传中的承诺,开发商当时表态将会在今年2月中旬给业主们一个整改方案。然而直到最近开发商依然没有给出业主们一个明确的答复。记者来到保集湖海塘庄园售楼部。售楼部朱经理表示,对小区是否引入活水环绕系统并不知情。
  “(小区内引入的活水系统都没有?)这个我不太清楚,这种东西有关部门也会去了解的。(这边宣传的时候是怎么样宣传的?)不清楚的,反正现在搞不清楚的,亭台阳台靠台庭院什么啦现在都流行的,每个楼盘都这样的,你去看一下。”
  据了解,这个楼盘销售时还曾宣传有近1000平方米的室内恒温游泳池、五星级的入户大堂。然而,这些宣传中提到的高端配置都跟活水环绕系统一样都不见任何踪影。随后,记者联系了金华市市场监管局。
  金华市市场监管局消保分局12315中心负责人俞瀚文表示,已经立案并进行调查。

“我们启动了应急预案,重点关注该案的进展。另外一个就是专门有人负责这个案件的处理,持续关注跟进案件进一步的进展情况,要求当事人提供案件相关的证据和书面合同。 ”

  俞瀚文建议广大听众,在购买房产的过程中,要擦亮眼睛注意细节,遇到问题及早维权。
  “首先合同签订要注意一些细节。第二个对现场的广告效果看了以后还要与实际的房屋景观进行比较。有些广告效果可能会有一些差别。还有一个消费者感到自己的权益受到侵害以后,应该及时地保留合同与相关的证据,向我们消费权益部门,或者仲裁单位和人民法院提起上诉或者附议。”
  对于此事,浙江之声也将持续关注。
  “3•15”就要到了,如有线索,请登录浙江之声微信公众号“3•15曝光台”报料,也可拨打24报料热线0571-88110110。
  来源:浙江之声记者应广宇、金华台厉俊俏

责任编辑: shaoju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