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159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房价迟迟不降 房产税还要等多久?

发布时间: 2017-02-25 11:03:27

来源: 华夏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就在2017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一周之内风风火火上演了两场大戏,很有点造气氛的感觉,一场保监会主席、副主席上场,一场住建部部长、副部长出席,都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毫不回避地回答,很是过瘾。

  但过瘾之余,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在这些主政官员的只言片语中嗅到最真实的政策走向,保险资金在市场翻云覆雨是件事,但是更多人还是在关心房价的事,关心房产税的事。

  房价会怎么走?房产税还会等多久?不一样的人关注角度不一样,有房的没房的,房多的房少的,房大的房小的,心理都不同。

  先问房价,这个问题大家最关心,上一轮暴涨后,一线和二线热点城市房价跃升,很多人感觉这辈子都和这些城市里的房子没啥关系了。那么,房价今年会怎样?新闻发布会上,各路记者问了不少问题,唯独房价问题被问两次。

  前一次是《人民日报》、人民网(603000,股吧)记者问陈部长的,“百姓最关心的还是今年的房价到底会不会涨,请问陈部长是如何看待今年房价的走势?您如何评判未来中国房价的发展趋势?”后一次是《新京报》记者问的,“去年一些热点城市的房价上升比较快,引起了舆论和社会的高度关注,想跟您请教一下,您怎么看待热点城市今年房地产的形势?”

  其实,两个问题有细微区别,前者是全局,后者是热点,但陈部长的回答前后一致,用国家统计局刚公布的数据说话,这些数据我们在统计局网站上都看得到,一张表是全国70个重点城市的,一张表是15个热点城市的。

  情况也基本一致,1月份环比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继续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微涨0.1%,三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而1月份15个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情况,11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环比下降,降幅在0.1-0.5个百分点之间,3个城市持平。

  所以答案是,无论看70个城市还是看15个热点城市,无论看环比还是看同比,“估计一季度还会继续趋稳。”

  用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走势说话,统计局在其网站上发布的数据解读稿也是这个思路,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房价数据,也得出1月份一二线城市房价进一步趋稳,引用的也是新建房数据。

  但是,其实在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中,还有另一张表,2017年1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房价格指数的变化表,在这张表中,我们可以找到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的二手房价格情况。

  如上,在新房价格上,15个城市有11个城市环比下降,降幅在0.1-0.5个百分点之间,3个城市持平,1个城市上涨,持平的是北京(楼盘)、杭州(楼盘)、成都,上涨的是广州(楼盘)只有0.6%。如果我们看二手房呢?15个城市,上涨的就有9个城市了,下降的6个城市,其中下降0.1%的有南京(楼盘)、合肥(楼盘)、无锡(楼盘)、深圳(楼盘),济南(楼盘)下滑0.2%,上海(楼盘)最多,下滑0.4%。

  以北京为例,我们能够了解的是新建住房大多数都在郊区,所以二手房交易价格和成交量往往更能代表这些城市的整体房价走势,如此看来,1月份房价的趋稳还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当然,即使是这样的数据也已经是一个趋稳的态势了,只不过,看二手房数据并没有比看新建住宅数据那么轻松。

  这样一来,趋稳态势没有问题,但其实可以预期的是,就陈政高部长所说的“针对热点城市限购、限贷、增加土地和房屋供应面积,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打击违规违法,同时正确引导舆论”的这些措施还会继续,甚至会更加紧,而最新的一些城市有银行提高房贷利率的办法,也有可能在热点城市中继续铺开甚至更紧,稳定热点城市房价的任务,其实并没有看起来那么轻松。

  至于大家都关心的房产税,陈部长是请陆克华副部长回答的,具体如下:“这个问题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的改革任务,要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有关部门正在按照中央要求开展工作。”

  这样的回答还是很明白的,房产税来得应该不会那么快!防止全国房价大起大落,才是被反复强调的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 pap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