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202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起承转合 亮点纷呈 2016金华楼市不一样

发布时间: 2017-01-20 10:09:40

来源: 金华晚报

分类: 土地市场


2016年,金华房地产市场从年初的去库存,到年中的房价走势明显趋稳,再到8月以来逐步推向深入的一波行情,实现了年底的“关门红”和楼市暖冬,不禁让人感叹,2016年的金华楼市不一样,2016年的金华楼市不容易。

有鉴于此,我们特别推出2016金华楼市大盘点特刊,以金华市房地产交易市场管理所的数据报告为基础,将过去一年的各类成交数据,进行权威的发布和解读。其中既有金华各区域板块的成交量,也有本地购房者和外地客户的占比变化,更有不少人感兴趣的全年楼市销售排行榜。

关于排行榜,可以说既是一份销售成绩单,也是一份实用的导购书。因为,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榜单代表的,也许是一个经过市场检验的、被不少人接受的,关于“家”的标准。因为,每一个成交的背后,都是购房者付出真金白银的选择。

有购房计划的市民,摊开这个特刊,可以了解到,那些和自己有着同样购房居家梦想的“大家”,都做出了怎样的选择;而今年还有哪些新选项可以备选。我们希望,这样一份榜单,能为你的买房过程,提供些许的帮助。至少,这是一份详细公正的参考资料。

“大家说好,才是真的好。”

在买房这件事上,也是如此。

【商品房上市】

【不一样】

房子供应量少于往年权威发布

数据显示,去年1~12月,金华市本级新建商品房累计批准预(销)售面积为98.4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2.64%。

对于绝大多数购房者来说,最关心的还是住宅产品的供需关系。去年,市本级商品住宅累计批准预(销)售面积为79.0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8.83%。商业用房累计批准预(销)售面积为8.7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8.12%。

在所有品类中,只有办公楼供应量一枝独秀,逆势上扬,全年市本级办公楼累计批准预(销)售面积为10.64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24.94%。

权威解读

经过2014年以来的主动调控、土地出让源头调控,市本级2016年的新建商品房供应量明显下降,批准预售和销售的量下降了三成多,这也是去年下半年新房市场旺销的重要原因。

【不一样】库存去化

周期降至近10个月

权威发布

数据显示,去年12月月末,市本级商品房累计可售面积为19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6.5%。其中商品住宅累计可售面积为137.7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4.44%。办公楼累计可售面积为11.57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7.94%;商业用房累计可售面积为45.67万平方米,同比上升0.63%。

按2016年商品住房成交面积,商品住房去化周期为10.08个月。

权威解读

经过最近两年,特别是2016年下半年以来的去库存,金华市本级商品住房去化周期,已经从2015年1月的21个月,下降到了上月底的接近10个月,降幅非常明显。不过办公楼等物业类型同比还有所上升,去库存压力仍较大。


【商品房成交】

【不一样】去年新建

商品房卖了157亿元

权威发布

数据显示,去年市本级新建商品房累计成交套数16218宗,同比上升3.51%,累计成交面积176.63万平方米,同比上升2.15%,累计成交金额157.32亿元,同比下降1%。

权威解读

从累计成交面积同比上升,而累计成交金额同比下降来看,去年市本级新建商品房整体的成交价格应该是略有下降的,这与部分郊区楼盘增加营销活跃度,推出实际降价促销的活动有关。


【不一样】商品住宅

成交超164万平方米

权威发布

去年市本级商品住宅累计销售面积为164.07万平方米,同比上升2.63%。成交金额146.46亿元,同比增长0.6%。办公楼累计销售面积为7.14万平方米,同比上升21.63%;商业营业用房累计销售面积为5.4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4.4%。

权威解读

从数据可以看出,商品住宅的成交增长较快,其中去年9月份成交突破18万平方米,10月份又创新高成交接近20万平方米,这两个月的成交量尤为突出。到了临近年底的11月和12月,数据分别降至15万平方米和14万平方米,成交量有所回落。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新上市七千多套商品住宅,但全年实际销售商品住宅超过1.4万套,翻了一番还多。这说明去年消化了往年上市积存的不少次新房房源,这也是市本级库存周期迅速下降的原因。

总体而言,整个市场去化明显,但商业用房成交下降,库存仍居高不下,截止12月末累计可售面积45.67万平方米,去化周期较长。

责任编辑: pap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