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128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1200余位村民将住上绿城造的安置房

发布时间: 2016-10-13 09:09:13

来源: 钱江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金都美地”这个名字在外人听起来,怎么也不像是个安置小区。但它确实是,而且看起来和高档商品房别无二致。

钱江晚报记者昨天从金华市城改办获悉,市区横塘沿区块城中村改造项目二期工程已于日前通过验收。这也意味着,这处承载着金华市区城中村改造示范意义的工程,已经接近尾声,原先附近5个行政村的约1200余位村民即将拿到新房钥匙。

这里被誉为

“最美安置社区”

尽管天下着雨,几位原叶宅村村民还是提前赶来看房,别提多高兴了。“这里比商品房还要好!”叶大伯一边说着,一边向小区中心景观走去。

新造好的房子确实“高大上”。

走进小区,18~26层的精致住宅楼,加上绿色的景观草坪和颇具气势的中轴线,以及每幢楼底开阔的架空层,看起来是个高档住宅区。

细节部分也充分印证了它的“高档”:小区人车分流,地下车位1∶1配置;外立面整齐划一;地上地下双电梯门厅,一梯两户,有的单元甚至一梯一户;小区还配套15个班规模的金华市实验幼儿园,并有居家养老食堂、农村文化展示区。

据了解,金都美地项目从2014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共有24幢高层,总计2018套,分为90方、110方、140方三种户型,项目由绿城集团代建,物业管理也引入绿城团队。

今年5月,当项目一期工程正式交付时,原先横塘沿村的村民们率先体会到了城市化带来的红利,迫不及待地装修入住,人们称它是“最美安置社区”。而如今,二期项目即将交付,包括原先叶宅、林头、黄泥山、下沿、庄头在内的5个行政村超过一千位村民,也将住上新房子。

这将成为未来十年里

金华城中村改造的样板

金华过去的旧城改造安置小区,位置大多较偏,品质也比较一般,“心里没底”成了不少安置户的心病。

金都美地颠覆了人们对安置小区的传统印象——不仅地处繁华的李渔路上,面朝万达、宋濂路的道路框架也相当有气势。更重要的是大牌房企的引入,让安置小区彻底变身高品质住宅。

“项目从开始建设,就被政府和广大安置户寄予了厚望,要建成一个城中村改造安置的样板。”金华市城改办金都美地项目负责人舒慧斌说,政府为此下了大决心,拿出李渔东路优质安置地块,引入绿城大品牌参与代建和物业服务。项目建设中,又邀请村民代表进行全过程监督,给建筑质量加了一道保险。

来自市城改办的数据显示,目前金华市区二环范围内的122个城中村,加上二环外涉及重点工程建设的城中村,一共有130余个城中村列入改造计划。根据金华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市区城中村改造工作的意见》,计划用10年时间,基本完成这批城中村的改造任务。

当然,金华未来的城中村改造将延续“横塘沿模式”:高规格设计规划、大牌房企代建、配套设施齐全。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金华市区目前已在城中村改造中试行货币化安置,进一步满足村民多元化安置需求。

本报记者 沈超 文/摄

责任编辑: sueloupan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