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88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4人申请入群

湖海塘区域将新建一所学校 在市体育中心东侧

发布时间: 2016-07-15 09:19:1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江南湖海塘区块小区数量密集,随着各楼盘相继交付,原本湖海塘区块内湖海塘小学、湖海塘中学如今也面临了扩班问题,像湖海塘小学按照原设计规模,今年计划招收10个班的新生,而到了新生实际录取阶段,依旧扩充了2个班,总共招了12个班。可以试想在未来湖海塘区块内各大楼盘相继交付后,辖区内适龄儿童入学难问题将进一步扩大。

据了解,开发区范围内目前有公办小学12所,公办初中8所。为了缓解江南区块义务教育段适龄儿童入学难问题,开发区将新学校建设提上了日程。据市开发区教育局负责人介绍,未来在市体育中心东侧规划当中将预留一块教育用地。相关部门目前已经在准备制定新学校建设方案,争取在明年列入投资计划。

从开发区教育局获悉,2016学年,开发区多数学校超出了新生招生计划,其中以江南区块最为紧张。东苑小学今年的毕业班有10个,2016学年计划招收10个班的新生。因为内生源爆满,而区域内其他学校无力统筹,最后不得不扩充了2个班,总共招收了12个班。另外,湖海塘小学、西苑中学、湖海塘中学、西苑小学等学校都面临扩班问题。

江南区块学校出现如此热门的报名现象原因有很多,如去年新建成的湖海塘学校,其中最直接的原因是湖海塘区块新建小区密集。由于时间紧迫,一些业主来不及取得房产证。对于这批适龄儿童,开发区教育局特事特办,对于已与房产公司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并在建设部门备案的业主,视同持有房产证。不过,据市开发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说:“因湖海塘区块小区已基本建成,这样的操作办法今后不再执行。在此提醒今后在该区块购房并有子女入学需求的业主,需在招生文件规定的时间内取得房产证。”



责任编辑: ji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